浙江温岭一渔船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致1死3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温岭一渔船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致1死3伤
2009年05月04日 15: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日凌晨3时许,停靠在浙江省温岭市石塘镇流水坑码头的浙三渔运533号船发生一起急性硫化氢中毒事件,有4名船员不同程度中毒。截至当日14时,已有1人确认死亡,1人脱离危险,其余2人正在抢救中。

  据了解,当日凌晨2时许,浙三渔运533号船卖完渔货后靠泊在石塘镇流水坑码头,准备充冰出海。充冰前,船员郭某下到货舱打扫卫生,大约过了一两分钟,郭某突然摔倒在地板上不省人事。站在甲板上的两名船员发现后,一面大喊其他船员过来救人,一边跳入货舱营救,结果两人也相继昏厥。

  渔船的船长获悉这一情况后,找来湿毛巾捂住口鼻和船员戴某进入货舱救人。当3名昏厥船员被救上甲板后,最先进入货舱的郭某已经停止了呼吸。船长随即组织人员对3名船员展开急救,并打电话报警。在营救过程中,船员戴某吸入了不少毒气,出现轻微中毒症状。

  据石塘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春夏两季是硫化氢中毒高发期,由于天气转热,鱼虾腐烂后会产生硫化氢有毒气体。为此民警提醒广大渔民,硫化氢易溶于水,未进入船舱时应先喷洒二氧化氯消毒剂,抽干舱底污水,再用清水冲干净,才能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人体中毒。进入船舱时应先戴好防毒面罩,船舱口还应有专人监护,以便及时采取措施。若发现有人硫化氢急性中毒,应将其迅速移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做人工呼吸并速送医院抢救。(王俊禄、郏策)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