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号热带风暴“鲸鱼”形成 对广东无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今年第一号热带风暴“鲸鱼”形成 对广东无影响
2009年05月04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四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记者四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一号热带风暴“鲸鱼”已于三日早上在菲律宾洋面形成,中心最大风力九级,预计未来二十四小时内将缓慢向偏东北方向移动,趋向太平洋,对广东无大影响。

  据介绍,该股原在菲律宾群岛活动的热带云团,在加强为热带风暴后,三日傍晚五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四百九十公里洋面,中心风速高达二十三米每秒,最低气压九百九十百帕,由于其运动方向关系,将逐渐远离广东对华南没有大的影响。

  五月二日至三日,广东受弱冷空气影响,粤北普降小雨,局部出现中雨。根据气象站网的监测,大部分市县录到的雨量不足十毫米,河源及周边的部分市县雨量超过十毫米。随着冷空气南下影响,广东大部分地区天空云量增多,除粤西的一些市县外,各地最高气温都降到三十度以下。

  气象部门表示,目前广东仍持续受弱冷高压脊控制,四日广东全省多云到晴,其中广州气温在摄氏二十二度至二十八度之间;五日至六日,全省晴到多云。由于五月五日为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在广东立夏过后通常气温日渐上升,同时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气象部门提醒做好防御准备。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