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证明赚钱能力 模仿电视剧情勒索10万被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为证明赚钱能力 模仿电视剧情勒索10万被诉
2009年05月05日 09:4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来蓉的孙某与成都一女子结婚后,因工作不稳定赚不到钱,遭妻子娘家人嫌弃。为证明自己的赚钱能力,孙某模仿电视剧上的情节,谎称在某大型商场店内安放了两枚炸弹,勒索10万元。成都芳草街派出所与石羊场派出所紧急互动,将孙某抓获。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孙某近日已被高新检察院审查起诉。

  今年1月24日下午2点30分左右,成都某大型商场一楼监控室内电话铃响起。“我在你们店里装置了两枚炸弹,叫你们经理赶快给我银行卡存入10万元,否则我将引爆炸弹。”打电话勒索的男子正是孙某,家住高新区石羊场某小区。孙某将自己银行卡号告知工作人员钟某后,随即挂断了电话。随后,孙某又先后打了两次电话进行威胁。商场立即报警。

  案情重大,高新警方赶到现场。民警兵分三路,一路人马负责疏散顾客、现场排查炸弹,另一路民警则守候在监控室,等待孙某再次打电话来。下午3点16分左右,监控室电话铃声再次响起来,这已是孙某第8次来电。办案民警佯装成经理,在电话中与孙某“摆谈”起来。警方经过全面搜查,发现商场内并无可疑物品。为稳住孙某,“经理”假装同意了存款要求。

  与此同时,成都公安局已逐步锁定孙某所在地——石羊场某小区。当晚7点左右,警方直奔孙某家中,将其挡获。在警方面前,孙某低下了头,对敲诈勒索一事供认不讳。(华西都市报 王仁刚)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