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遇检查欲逃 拖伤执法交警获刑1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酒驾遇检查欲逃 拖伤执法交警获刑1年
2009年05月05日 09: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杯啤酒下肚后恰逢交警检查,司机金某一脚油门准备逃离现场,结果却将交警拖伤。近日,通州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金某有期徒刑1年。

  今年2月9日中午,金某和朋友吃饭时喝了2杯啤酒,酒后开着捷达车走到通州区梨园一路口时,执勤交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金某想到自己不但是酒后驾车,还没带驾驶证,他一时害怕被处罚,不但没有停车,反而一脚油门逃离现场,并将试图阻止其逃跑的交警李某拖行20多米,导致其双膝软组织挫伤,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金某被当场抓获。据酒精检验报告显示,金某当时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5mg/100ml,含量并不高。

  金某是一家建筑工程公司的机电经理,其同事在证言中称金某为人老实,对他此次犯罪都很诧异。法院在判决书中认定,金某酒后驾车拖带民警,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检查任务,并致被害人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妨碍公务罪。鉴于其当庭认罪、悔罪,依法可酌予从轻处罚。(王秋实)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