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城区谣传将发生地震市民上街躲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宜昌城区谣传将发生地震市民上街躲避
2009年05月05日 10:0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谣传宜昌要发地震,昨晚宜昌城区小溪塔一带街头,挤满了躲避“地震”的市民。昨晚11时01分,宜昌市地震局紧急在三峡电视台上飞播字幕辟谣。

  当晚,本报新闻热线不断接到市民来电询问,小溪塔城区是不是有地震?据来电市民称,昨天下午,地震谣言就传得相当广泛,先是说下午3点有地震,最后说半夜将发生。

  记者了解到,从当天下午起,许多听到传言的市民成群结队地跑到了大街上和江边的大道上躲避。

  昨夜22时44分,记者就此采访宜昌市地震局局长李侃宁时,他说:“宜昌今天有地震的说法纯属谣言,这一谣言干扰了市民的正常生活。”

  李局长说:“兴山县有的学校听说了这一谣言,信以为真,当晚要求学生不要到校,这一行为强化了谣言。”昨夜,兴山县城也有一些居民在街上躲避所谓的地震。

  昨晚11时,虽经劝说,仍有许多市民滞留街头,当地民警赶到了小溪塔第二小学一带现场维持秩序。11时01分,宜昌市地震局紧急在三峡电视台飞播字幕进行辟谣。 (楚天都市报) (记者唐宜贵)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