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车中途长时间等客 男子怒拔车钥匙46人被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途车中途长时间等客 男子怒拔车钥匙46人被困
2009年05月05日 10:2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一辆泰兴开往无锡的长途班车,中途因在泰兴东高速路口等客时间过长,司机又不给任何解释,车上一位“耐不住性子”的乘客,一怒之下拔掉车钥匙走人,司机迅速前去追讨。“群龙无首”的其他46位旅客,在车上被困2个多小时,最后泰兴市汽运总站领导出面,在给所有旅客“赔”了100元后,调用其他车辆对他们进行分流,一场闹剧才宣告结束。

  昨天上午7点25分,在无锡上班的泰兴市民刘先生,和其他46位乘客一起,在泰兴车站坐上一辆从泰兴开往无锡的快客,可当客车开到泰兴东高速路口时,司机接了一个电话。当时就坐在司机后面的刘先生告诉记者,驾驶员在电话里说:“我们已经快上高速了,不好等。”不一会,驾驶员又说:“好吧,好吧。”挂断电话后,司机就将车停在了高速路口,钥匙挂在方向盘下方,在没有和乘客做任何解释的情况下,司机径自下了车。

  “本来泰兴到无锡就一个多小时,而车子在路旁足足停了25分钟”,刘先生说,当时车上很多人开始不耐烦起来。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其间任凭大家如何询问,驾驶员就是不回应什么时候开车。突然,一名男性乘客径直走到驾驶员的座位前,一把拔下车钥匙,拿走线路牌,迅速下车站到马路上拦下一辆的士“走人”,发现异常的司机立即追了上去。一时间,大客车“群龙无首”,车上46名乘客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人报了警。

  很快,泰兴市汽运总站的领导和民警纷纷赶到现场,随后,拿走车钥匙的男性乘客也在驾驶员的陪同下回到高速路口,重新上了车。汽运总站领导向乘客解释,由泰兴站发往无锡的班次,发车时间是7点25分,途经泰兴东的时间是7点45分。因种种原因,6名购票在泰兴东上车的乘客,耽误了正常的上车时间。为了这6名乘客的“利益”,车站调度“随机应变”,通知了驾驶员,让客车等这几位乘客。因司机没有和乘客及时“沟通”,同时耽误了大家的时间,车站方为此向所有乘客道歉。经协商,车站同意给予47名乘客每人一百元的赔偿。

  可是,拿走车钥匙的男性乘客却不愿意交出车钥匙。无奈之下,车站调来其他客车将乘客们分批送走。当天上午10点10分,所有乘客都踏上去无锡的路途。半个小时后,车站领导接到一个电话:“车钥匙在座位后面的袋子里。”就这样,在折腾了2个多小时后,一场因在中途等客而引发的闹剧才宣告收场。(有文 王国柱)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