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被冒用身份代言广告 怒诉虚假宣传索赔2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军医被冒用身份代言广告 怒诉虚假宣传索赔25万
2009年05月05日 10: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总参陆航部的副主任医师石先生被一家科技公司在宣传资料上引用,变成多个头衔的心理专家介绍该公司的产品,而他自己却毫不知情。为此,他将北京世纪金手指科技有限公司起诉到法院索赔25万。昨天,此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

  现役军人石先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陆航部一名副主任医师。去年12月,单位给他看了一份“卡思奇DIY儿童益智创意馆”的招商广告宣传资料,该资料来自北京世纪金手指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以加盟的方式开设“创意馆”卖儿童玩具。

  石先生看到,自己的名字和照片被该资料列入了“专家团队”名单中,身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主任医师、第二军医大学兼职教授、全军心理卫生协会心理评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资料上面还介绍了石先生的“主要成就”,包括写过《感觉统合对语言中枢发展的影响》等3篇文章。宣传材料显示,石先生将作为专家引导儿童益智发育等。

  对此,石先生说,实际上这些身份都是虚构的,3篇论文也不是他所写。由于部队对现役军人从事商业宣传有严格的禁止性规定,因此该公司严重损害了他在单位的声誉和形象。为此,石先生要求北京世纪金手指科技有限公司赔礼道歉,并赔偿25万元。

  法庭上,北京世纪金手指科技有限公司的代理人称,2005年,该公司曾举行了一次主要针对孩子家长的活动,当时石先生曾以专家身份参加了活动,因此他们印刷了涉案宣传册在现场发放。代理人称,宣传册中石先生的身份信息均由石先生的同事王某提供,因此他们不认为有侵权之处。

  石先生承认,自己确实曾被同事王某拉着参加了这次活动。但其代理人表示,参加活动并不等于同意做广告宣传,该公司虚构了专家身份,涉嫌欺骗消费者。

  此案未当庭宣判。(王秋实)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