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北票金矿透水事故续:救援排水仍在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辽宁北票金矿透水事故续:救援排水仍在进行
2009年05月05日 10: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辽宁北票市发生金矿透水事故 五人被困井下

  于4日凌晨发生的辽宁省北票市平房金矿透水事故,造成5名矿工被困。截至5日8时,事故救援仍在紧张进行,矿井积水已下降20多米。

  记者4日22时赶到事故现场时,在井口看到100多名工作人员、10多台套设备正在作业。朝阳市安监局副局长宁景民介绍,井下透水量大,救援只能以抽排积水为主。由于平房金矿自备的抽水设备不足,当地政府调来多台水泵、发电机、变压器,以及排水管线、通电线缆等设施增援。

  宁景民说,目前救援设施和人员都十分充足,难度在于矿井较深,井内空间又小,难以放进去足够多的抽水设备。此外,排水管线由于水压太大几次出现爆裂,通电线缆也因遇水发生过短路,影响了救援效率。

  救援人员介绍,发生事故的平房金矿2号矿井斜深600多米,积水斜深150米左右。经过连续作业,目前井下水位斜深已下降20多米。(记者王炳坤)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