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公交车上为同伴占座 乘客拍照威胁引发热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公交车上为同伴占座 乘客拍照威胁引发热议
2009年05月05日 10:4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清晨,一女孩乘公交车时为同伴争抢占座,一个乘客对女孩采取的批评手段,引起市民争议。

  昨晨8时15分,正值上班高峰期,一辆141路公交车(车牌渝A 12930)驶进中药材市场车站,等待许久的乘客蜂拥而上,车厢瞬间被挤满,车厢中部仅剩的一个空位很显眼。

  “妹妹,麻烦让一下,我进去坐。”一中年妇女指指靠窗的空位,对坐在外侧的一女孩说。“这位子有人了。”女孩头也不抬地回答。“给谁占的?没看到人呢?”中年妇女问。“她还没挤上来。”女孩指指正从车门挤过来的一位女孩。

  见女孩给年轻同伴占座位,中年妇女生气了:“小妹妹,你这么做就不对了,年纪轻轻,又不缺胳膊少腿,还和这么多站起的叔叔、阿姨争座位。”“我先坐到就是我的,你管我给谁占的。”女孩反驳道。“你是哪个学校的学生?太不像话了”、“父母应该好好管教下”……顿时,车厢里响起一片斥责声,女孩低头不作声,但仍不肯给中年妇女让座,三人僵持着站在过道上,任凭靠窗的座位空着。

  家住江北区红土地70号的廖名惠恰好也在车厢内,让她意外的是:”车至黄花园大桥,女孩后排一位戴帽妇女突然掏出手机对准女孩嚷道:“给你拍个照,发到网上让大家评评理。”边说边按了三四下快门。廖女士称,对此“正义”作法,没人阻拦,女孩也没躲避。“她可能被吓懵了,到五里店车站后,连忙拉着同伴下车离去。”

  “女孩为同伴占座的做法肯定不对,但拍照妇女采取的批评方法也值得商榷。”廖女士称,且不说拍照妇女此举是否涉及侵犯他人隐私,若真将照片发到网上,供网友“人肉搜索”,对女孩造成的伤害该有多大?

  家住南坪帝豪峰小区15-6的苏女士认为,女孩的做法欠妥。如今的90后不少都娇生惯养,养成了自私、不顾他人感受的性格,这值得全社会特别是家长思考和解决。但遇到此类行为有些偏激的青少年,大人不应以非对非,以免造成青少年更严重的逆反心理。(记者 周圆)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