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头两个热带风暴形成 未来几天广东天气晴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今年头两个热带风暴形成 未来几天广东天气晴好
2009年05月05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五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目前在菲律宾洋面和南海南部洋面各有一个热带风暴形成,但不会对广东造成直接威胁,受其外围影响,广东未来几天气温将逐渐升高,天气晴好。

  受两个热带风暴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五月五日至七日,广东大部分市县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升高,空气比较干燥,其中广州的最高温度将上升到三十一摄氏度。

  据介绍,今年第一号热带风暴“鲸鱼”,三日晚在菲律宾洋面形成。四日傍晚五点,其中心移到北纬十六点八度,东经一百二十九点一度,也就是在菲律宾群岛东部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十一级,中心最低气压九百八十百帕。预计未来二十四小时内,“鲸鱼“将继续向偏东北方向移动,趋向太平洋。

  在南海南部海面活动的热带云团,四日凌晨加强为今年第二号热带风暴“灿鸿”,四日傍晚五点,其中心移到北纬十点九度,东经一百一十二点三度,也就是在南沙群岛附近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八级,中心最低气压九百九十五百帕。预计未来二十四小时内,其将缓慢向偏东北方向移动,趋向南海东部海面和菲律宾。

  气象专家表示,根据目前的资料分析,“鲸鱼”和“灿鸿”对广东造成威胁的可能性较小,但海上过往船只仍需注意安全防范。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