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克隆境外卡疯狂消费 1天刷6.7万余元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克隆境外卡疯狂消费 1天刷6.7万余元被捕
2009年05月05日 11:1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拿着克隆的境外信用卡,一外地男子来蓉,在高档商场消费了6.7万余元,购买国际品牌的包、手表。负责清算交易的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报警。当日下午,当此人再次拿着假信用卡去消费时,被挡获归案。据悉,他只是这个伪造境外信用卡进行盗刷犯罪的团伙的一员,职责是到高档消费场所盗刷信用卡购物并领取报酬,他上面还有人专门负责接应、制卡、处理物品等。昨日记者获悉,锦江检察院已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将此人批捕。

  大把消费 用的是伪造卡

  3月17日上午11时许,西武百货一楼某专柜,一位30多岁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子来买包,营业员何小姐觉得男子有些面熟,好像去年就在该柜台使用过假信用卡,于是何小姐就叫同事给银行的工作人员余某打电话,并通知商场保安。

  该男子选了一款全皮黑色中号的单间背包后,又很快选了两个卡包。“我刷卡。”该男子说。何小姐带着该男子进了操作间,该男子从身上摸了张境外信用卡给何小姐,并未刷成功。他又拿了张信用卡,机器直接显示为被盗卡。何小姐并未告知,还是表示刷不了。男子又递了张尾号为0888的红色信用卡,这次顺利刷了22300元人民币。这时,银行的余某和同事也刚赶到,男子接过包后,直接出了商场。

  下午5时左右,这名男子再次来到了该商场,看中了一块价值4万多元的手表。拿着收银票,专柜营业员陪他去缴费。男子先拿出一张红色的信用卡给收银员,没有刷成功。男子又拿出一张白色的境外信用卡,此次消费成功,金额为44800元人民币。但收银员并未将卡和手表交给男子,而是一直在接听电话。男子也在打电话,向收银员索要信用卡未果后,他就向外走准备离开。跑到商场门口花坛时,已经被警察挡获了。原来,该男子使用的这几张境外信用卡,均为伪造。

  某银行锦江区支行工作人员余某专门负责处理和信用卡诈骗有关的事情。他介绍,假信用卡由国外的伪卡集团制造,通过盗取真实持卡人的信用卡上的磁条信息,然后再用专业的设备把信息输入预先准备好的伪造信用卡中。不法分子通过银行外卡商户进行消费交易,一般购买的均为金额较大易变现的商品。凡是在该银行特约商户消费的所有交易,均由银行方负责清算交易。在清算过程中,先由银行进行资金垫付,再向国外持卡人要求清算。往往在清算过程中,由于国外持卡人的拒付而造成银行资金无法正常回收。“持卡人或商场不会造成任何经济上的损失,所有损失由银行而承担。”

  随后,警方通过中国银行信用卡(国际)有限公司上海授权中心对李某所持有的9张信用卡进行了查询。记者看到,鉴定单上表示,这些信用卡的发卡地为美国、西班牙、希腊、德国等地,并且其中8张都被鉴定为“无法确认是否为芯片卡”。

  分工合作 刷卡人负责消费

  持假信用卡刷卡的男子李某是广西人。案发前一天晚上,他才乘长途车从广西到成都。

  “我只负责刷卡消费,其他什么都不清楚。”李某说,2006年自己曾因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入狱。出狱后,想着找点钱花,他就联系上了2006年入狱前在广州赌球时认识的“肥仔”(化名)。“肥仔”打电话给李某,让他到成都来刷卡消费,并告诉他有人在此与他接应。两人说好,“肥仔”支付李某3000~5000元的月薪。

  到了成都后,李某联系上了“肥仔”的两名联络人。次日上午10时许,他们在春熙路一带碰头。男子刘山(化名)给了李某几张假信用卡,还有一张名为“李明浩”的假的香港居民身份证和一张假的港澳通行证。“如果在刷卡时要你出示证件,就拿给他看。”男子说。随后,李某便到他们事先看好的商场去刷卡消费。两名男子则在外望风,得手后李某将3个包包都交给了刘山。

  随后,两名男子又叫李某一起到另一高档商场去看有什么东西买。李某等在门口,两人进去转了约1个小时才出来:“这里已经不接受境外信用卡消费了。”随后,3人又转了多家商场,最后又决定返回西武百货,并又给了李某两张假信用卡。李某被抓后,两名男子也已逃跑。(成都商报 董馨)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