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QQ中奖"不顾银行劝阻 老年网民被骗8.4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误信"QQ中奖"不顾银行劝阻 老年网民被骗8.4万
2009年05月05日 13:3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李太婆汇款的凭证。 记者 杨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太婆收到QQ中奖信息后信以为真,不顾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连续往深圳汇款,8.4万元打了水漂。昨日太婆向中国银行新安支行寻求帮助。

  李婆婆今年59岁,退休之后爱上网聊QQ。4月28日晚,她在家上网时QQ里出现一对话框,称其已中奖,奖品为3.8万元现金和笔记本电脑。李信以为真,致电该网站留下的“客服电话”。一“梁经理”接电话后便以各种理由要求太婆汇款,并称收到钱就会发奖品。李婆婆随后给“梁经理”汇去了2.5万元。

  4月29日上午,李婆婆又来到中国银行多福路新安支行再汇2万元“公证费”,大堂经理林先生见太婆年纪大了,就提出帮其代填汇款单。此时他发现了漏洞:“哪有交2.5万元公证费的?”林先生询问后觉得是个骗局,就提醒太婆。

  林当即让李婆婆拨通对方电话,并按了免提键“监听”对话。“梁经理”一听银行怀疑,马上让太婆别在该银行汇款,“他们太慢了”。两人对话间隙,林先生还写了几张纸条提醒婆婆仔细询问,结果对方匆匆挂断了电话。随后,银行工作人员又找来腾讯公司的客服热线,客服工作人员也提醒太婆小心上当。谁知,太婆又换了家银行继续汇款。

  李太婆说,至5月1日下午她已分十次给该公司汇去了8.4万元,可对方仍没有寄来奖金、奖品,自己方知上当。据了解,她已报案。(记者 成熔兴 实习生 宋香)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