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长过问网上信息 34名农民工跨省追回欠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省长过问网上信息 34名农民工跨省追回欠薪
2009年05月05日 13:5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冰冻雪灾,四川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华兴公司”)带领34名川籍农民工前往湖南郴州进行电力工程抢修,但工程完工后,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郴州公司”)拖欠抗冰救灾工程款百万余元。今年4月7日,省长蒋巨峰在《互联网信息专报》看到消息后作出重要批示:“请成明(省劳动厅厅长)同志调查,如情况属实,速采取措施,帮助我省灾区农民工要回救灾工程款”。昨日,记者从省劳动厅获悉,这起长达一年的拖欠救灾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积案成功解决,湖南郴州公司向四川华兴公司支付工程款共计115.9192万元。

  记者了解到,省劳动厅收到蒋巨峰省长的批示后,立即作出安排部署,要求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采取有力措施,迅速调查处理。

  4月8日 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致函湖南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商请其对《互联网信息专报》上反映的问题先做初步调查了解,确认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4月9日 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派员赶往郴州,现场协调处理问题。在湖南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和郴州市劳动保障局的协助下,明确双方责任,化解矛盾和分歧,成功地说服当事双方分别做出让步,促使湖南郴州公司和四川华兴公司项目经理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由湖南郴州公司向四川华兴公司支付工程款共计115.9192万元的协议书。

  4月27日 湖南郴州公司拖欠四川华兴公司的救灾工程款已按协议支付完毕,四川华兴公司也按要求将拖欠的34名农民工工资全部支付到位。(黄旭阳)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