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感情纠纷大闹工厂后自焚身亡(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因感情纠纷大闹工厂后自焚身亡(图)
2009年05月05日 14: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赶出厂房的工人很无奈 黎湛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3时20分许,在白云区石井新庄四眼井街誉麒制鞋厂,一持刀男子将50来名工人赶出工厂后,反锁厂门,浑身浇上汽油纵火自焚,当场被烧死。白云警方查明,这起自焚事件是由感情纠纷引起。

  暴怒狂言

  叫她出来,不然我就烧厂!

  “怕死的就赶快出去!”昨天下午3时20分许,50来名工人正在位于石井新庄四眼井街一栋居民楼一楼的制鞋厂上班,一名30来岁的男子突然闯进大门,挥舞着手中的菜刀朝门内大喊:“叫屈××滚出来!不然我就烧厂!”由于没有人敢回应,暴怒的他又扯嗓大叫:“不怕死的就留下,怕死的就赶快出去!”工人们闻到他满身汽油味,吓得连忙跑出工厂。男子随后反锁大门,将工厂内的胶水泼洒在地。

  张先生是该厂员工,他与工友跑出来后立即报警。据他说,屈××是该工厂老板娘的妹妹。他回忆道,昨日下午3时25分,老板娘屈某的哥哥闻讯赶来,一边用钥匙去开厂门,一边试图安抚该男子。突然,该男子夺门而出,举刀就朝他猛砍,幸好他反应快,拔腿就跑,男子持刀追了几圈也没能追上。“由于他气势很盛,治安员也没能将他制服,反而被他用刀追赶着狼狈乱跑。”张先生描述,该男子就像发疯一样,叫骂着追赶一阵之后,又返回厂内,反锁了大门……

  冲动之举

  汽油浇身,点火烧死自己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在附近几条街道上拉起警戒线,事发处的大门及窗户被烟熏黑,窗户防护架严重变形,窗户下还有一些被烧焦的鞋子。“窗户下放了很多易燃物品,大火就是从那里烧起来的。”目击者陈先生说,鞋厂的窗户从来不关,以作通风之用,当时他透过窗户,看到屋内男子身上大火熊熊。由于撤离及时,现场50多名工人无一受伤。消防员扑灭大火之后,120救护车到场证实自焚男子当场死亡。

  “那男子原来是老板娘妹妹屈××的男朋友,姓张。”制鞋厂工人戴某说,老板娘屈某是湖南人,几年前来广州开鞋厂,其妹妹也过来帮忙。去年张某与屈××两人因感情不和,女方要分手,但张某死活不同意。昨天上午张某来到鞋厂后,曾径直到4楼女工宿舍找屈××吵架,但是没能找到她。盛怒之下,冲动自焚。

  昨晚7时,殡仪馆的车子来到现场,将死者尸体运走,警方随后解除警戒。

  -调查结果

  他是为情寻死

  白云区警方调查发现,此案因感情纠纷引起。被烧死的男子张某31岁,湖南郴州人。火灾中无其他人员伤亡,火灾过火面积10平方米,经济损失较小。

  经查,张某曾是事发鞋厂员工,2007年底辞工。之前他与该厂老板的妹妹屈××是男女朋友关系,分手后,张某不甘心,一直纠缠不休。昨天下午张某持一把菜刀冲进该厂一楼车间,将员工赶出厂。随后反锁厂门,自行用汽油淋身,并用打火机点着自焚。尽管火势很快被消防部门扑灭,但由于张某严重烧伤,120救护车到场后,证实其当场死亡。

  白云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指示有关部门及街道办领导妥善处置,查明原因,做好善后工作。 (记者田恩祥、关天夫,通讯员云宣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