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店招聘列“10种不受欢迎” 直指应聘者个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美发店招聘列“10种不受欢迎” 直指应聘者个性
2009年05月05日 14:3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将军大道“托乐嘉购物小镇”的某品牌美发店在店门口公布了一则特殊的“招聘启事”,其中列举了不受欢迎的10种人士。专家指出,用人单位越来越注重“个性”,而不只是一味地重视学历或专业,意味着就业市场越来越理性化。

  昨天,记者在将军大道“托乐嘉购物小镇”看到,某品牌美发店在店门口摆了一个公告牌,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记者挤进去一看,原来是一则“招聘启事”。与众不同的是,启事上列出10条“拒绝以下人士应聘”,每一条均与应聘者的年龄、性别、资历等“硬件”无关,而是直指应聘者的个性。

  这10种不受欢迎的人是:你网瘾很大,朋友很少;你的私事永远比公事多;你对领导的决策从来没有异议;你有上班迟到的习惯;你过分关注同事工作之外的事;你对技术的追求只是源于经验;你的服务极少被肯定;你关心薪水总是胜过关心顾客;你的脾气总比你的工龄大;你总是没有进步。

  美发店只是招聘一般的工作人员,无需任何“学历”或“专业”,却吸引了周边不少大学生前来应聘。围站在公告牌旁边的大学生告诉记者,与一些太过注重学历或专业的用人单位相比,这家美发店更加吸引人。“单从招聘启事上看,就知道老板很有见地,是个值得跟的领导,能学到不少东西”。一名南航的大四学生甚至认为,在这样的美发店锻炼一段时间,会让自己的个性更受人欢迎,以后到别的单位去,也会发展得更好。

  就业指导专家表示,如今大学生就业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也成为一个重要因素。比如,“网瘾大、朋友少”的人,一般个性比较封闭,难以与同事、领导沟通,会影响工作效率。“私事比公事多”的人,一般喜欢以自我为重心,而不关心单位的利益。“一个人的专业能力,可以在工作中提高。而个性上的障碍,却会给工作带来不可意料的负面影响。” (黄南)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