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警方通过模拟实验破获盗窃保险柜现金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警方通过模拟实验破获盗窃保险柜现金案
2009年05月05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林五月五日电 (苍雁)记者五日从吉林市警方了解到,一辽宁男子近日在吉林省吉林市盗取保险柜内现金八十万元人民币,该案是吉林市建国以来保险柜被盗数额最大的案件。警方通过模拟作案手段,成功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

  三月十九日,吉林市警方接到报案,一企业保险柜内的八十万元现金全部被盗。经勘察,警方发现这家企业被盗的房间是套间,外层门的隔板上被砸出一个高七十五厘米、宽二十八厘米的洞,外层门门锁有被撬痕迹,地面上有完整的鞋印,室内的一个保险柜门被撬,保险柜内已经空了。  

  警方在监控录像中发现,一男子推着自行车在案发企业附近经过,那辆自行车上驮着几大包东西。随后,警方做了一个模拟实验,找来与此案丢失数量、体积均相同的钱物,模拟犯罪嫌疑人带这些东西离开现场。通过实验,警方发现该企业办公室内丢失的现金可以打成三个大包裹,用自行车就可以将这三个包裹带离现场。

  经过办案,四月二十六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郭某系辽宁人,自去年九月以来,郭某在吉林市先后盗窃了二十五次。(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