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为逃出传销窝点跳下七楼摔成重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年为逃出传销窝点跳下七楼摔成重伤(图)
2009年05月05日 14:4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少年全身多处骨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络爱情,可能是浪漫与刺激,还有可能是血腥与噩梦——5月4日,在沈阳市骨科医院病房,17岁的花季少年小陈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因为痴情于网络爱情,听信女网友的花言巧语,年轻的他差点走上不归路……

  小陈今年17岁,家住葫芦岛,初中毕业后帮着家里做农活。今年正月十六上网时,他结识了一名自称李娜的网友,俩人越聊越热乎,几天后便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隔三差五互通电话。女网友告诉小陈,自己在沈阳一家大药厂上班,收入不错,可以介绍他来打工,俩人还可以常常见面。

  闻讯后,小陈动了心。几天后,李娜又打来电话说:“我要过生日了,你不来呀?”3月8日,小陈满怀憧憬乘车抵沈,可他万万没料到,等待他的是一个精心编织好的圈套。

  3月9日8时,小陈按约定赶到宁官市场,见到了网友李娜,随后跟随她来到铁西区某花园小区的一处门市房,李娜告诉他上岗前要先接受培训。小陈注意到一楼是卖药的,培训在二楼,走上阴暗狭窄的楼梯后,他们来到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小房间。

  “一进门我就意识到不妙了!”小陈回忆,“教室”里塞了快40人,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耳边都是激昂的言辞:“加入我们,买房不愁!”“这不是传销吗?”小陈心里直犯嘀咕,转身要走已经晚了,身后已有五六个小伙子堵住去路,他只好硬着头皮坐到了座位上,心里大叫上当。

  经过一番“洗脑”,小陈终于在下午2时左右走出了“教室”,被带到了约1000米外的“员工宿舍”,并被“工作人员”强行没收了手机和所有的钱。看着一屋子20多个年轻人,小陈心里更加慌乱,几次表示要走,看守他们的一个凶悍男子不耐烦了,从厨房拎出菜刀喊道:“要走就砍死你!”小陈不敢再说什么了。

  下午4时30分左右,焦虑、恐惧占据了小陈的心,他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决定一定要逃出这里,于是佯装口渴向看守的人要水喝,并趁人不备打开厨房的窗户,来不及多想就纵身跳了下去……

  这一跳,让一屋子的人都慌了神,趁着看守们下楼查看的机会,一屋子被骗的人都四散逃走了。小陈摔得不轻,短暂昏迷后再清醒时,发现四个看守围着自己,“他们当时也‘毛’了!”小陈告诉记者,他当时觉得浑身剧痛难忍,随后被送到了医院,因为伤势严重被转了三次院,终于在当晚11时左右被送到了市骨科医院。

  高焕东医生告诉记者,小陈的腰1、2、4节椎体压缩性骨折,左小腿粉碎性骨折,右足3、4、5节蹠骨骨折,右跟骨骨折,现在还在进一步治疗恢复中。而小陈的父亲告诉记者,目前已花了5万多元钱,向亲戚朋友借遍了钱,已经无力继续治疗了,只能提前出院。

  “在佩服小陈勇气的同时,不提倡这种举动。”申扬律师事务所陈浩律师告诉记者,人们在面临犯罪行为的侵害时,首先要学会保护自己。在抗争的过程中,尤其是在自身的生命安全还没有被危及的情况下,保护自己不仅仅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陈浩律师指出,国务院颁布了《禁止传销条例》,并于2005年11月1日起实施。传销者行为是违法的,但需要受害者保留证据。

  截至记者发稿时获悉,李娜及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抓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报高级记者 唐葵阳 见习记者 左微 摄影 李双琦)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