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谋杀工友编造矿难索巨款 被公安部通缉被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谋杀工友编造矿难索巨款 被公安部通缉被擒
2009年05月05日 14:4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1日晚,一名被公安部列为督捕目标的重案通缉犯乘坐大巴来蓉,刚到成雅高速路口,就被高新警方抓获。据悉,嫌疑人本是一名矿工,在福建、山东等地涉嫌杀害工友,再以工友“死于矿难”为名勒索矿老板钱财。昨日,成都警方将破案经过告知福建警方。

  提冲锋枪 等公安部通缉犯

  本月1日下午3时,高新公安分局接到省公安厅通报:在福建大田县涉嫌系列谋杀案的犯罪嫌疑人、27岁的雷波县人王友(化名),于当日上午11时许,从美姑县乘坐牌号为川W12008的汽车向成都方向行驶!

  参与抓捕行动的石羊场派出所所长李海告诉记者,王友是公安部督捕目标。通缉此人的《协查通报》已通过公安网络传遍全国。接到通报后,高新分局局长张绍文牵头成立突击小组,突击队民警12人,身着防弹衣,腰别催泪瓦斯,手持冲锋枪出动。到成雅高速公路成都出口布控。

  巧扮交警 拦截卧铺客车

  当日下午4时,最新情报显示:川W12008汽车是一辆卧铺客车,上面共有乘客30人,包括妇女、老人和儿童。

  “抓捕风险性很大,稍有不慎便会导致抓捕失败。”李海研究了地形和实际情况后提出,以成雅高速交警查验车辆超载为由,将乘客转移下车,伺机抓捕王友。计划很快获上级批准,突击队民警“摇身一变”,成了检查超载的交警。

  钢枪抵头 人群外按住嫌犯

  晚8时30分,川W 12008缓缓驶出成雅高速出口。

  “请停一下,检查超载。”两名“交警”举牌令汽车停下,登上车厢。11号卧铺上躺着一名脸色青黑、身着白色体恤,肌肉发达的男青年。“交警”交换了下眼色,就以检查车辆为由,让乘客下车。

  那名男青年懒洋洋地排靠后的位置下车。他刚走出人群,几道身影闪出,一招“抱膝压腹”将他按倒在地。男子嚎叫,挣扎,其余民警纷纷现身,手持冲锋枪抵住他头部与背部。

  警方从男子身上搜出5张身份证,其中有公安部通缉犯“王友”的证件。

  核心案件

  嫌犯在福建、山东制造系列杀人案

  据了解,凶手落网后,只是自称来蓉打工,对制造系列杀人案闭口不提。

  记者从突击队刑警的《协查通报》上看到,今年4月25日上午10时许,福建大田县建设镇建忠村矿洞,一名矿工“死于安全事故”。死亡的张姓矿工有个老乡,以“亲戚”死于矿难为由,向矿方提出“私了”,并索要巨额赔偿。矿方在与“死者家属”协商赔偿时,却发现事故有诸多疑点,遂怀疑死者系被谋杀。当地警方侦查发现,死者张某的“亲戚”王友有重大作案嫌疑。王友听到风声后躲藏。

  《协查通报》还显示:凶手先后在福建省永安市、山东省莱阳市等地,组织策划以制造矿难为名,向矿主索赔死亡赔偿金的系列杀人案件。(熊游坤 吕纪元)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