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老友摆“鸿门宴” 小老板赴约3万硬币被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0年老友摆“鸿门宴” 小老板赴约3万硬币被盗
2009年05月05日 14:55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俗话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省城做生意的李华(化名)万万没有想到,三十年的老朋友竟暗算自己,将自己灌醉后将家里3万元硬币偷走。当民警告诉他,嫌犯是他的朋友时,李华半天都说不出话来,反复问民警“你们是不是搞错了? ”

  赴宴回家 3万硬币不翼而飞

  李华家住合肥包河区望湖街道,做点小生意。 4月12日晚,自小玩到大的朋友葛某,约他晚上一起吃饭叙旧。李华应约前往,饭后几人兴致不减,相约一起去浴池洗澡按摩,喝得醉醺醺的李华欣然应允。在浴池内一洗就是四五个小时,出来后酒意稍醒的李华意识到家中放有巨款,而家中无人,赶紧驱车往家赶。

  刚到家门口,李华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防盗门大开。李华立刻冲进屋内,跑上二楼存放30000元硬币的角落。房间东西摆放依然整齐,一切像什么没有发生一样。可是再看房间的角落,已是空空如也,两袋硬币不翼而飞。李华呆坐在房间的地板上,好半天他才清醒过来,马上报案!

  敲山震虎 嫌犯被逼投案自首

  接到这个案子,包河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值班民警感到非常蹊跷,3万元硬币,两三百斤怎么会不翼而飞?

  民警决定会同刑警大队技术人员一起到现场看个究竟。现场离马路有一段距离,不能通车,只能步行;房间结构是二楼民房,相对独立,一二楼都有防盗门,一楼门锁完好,现场没有翻动,作案目标很明确,直奔二楼放钱的地方。

  小偷是熟人,不但知道李华家有钱,还知道钱放的位置,此外还要有防盗门的钥匙,并对李华及其家人的活动情况相当了解。

  约请李华吃饭的葛某逃脱不了干系,成为警方的“头号目标”。可是民警在核实身份时遇到麻烦,狡猾的葛某竟然有两个名字,还叫缪某,民警通过公安信息系统对其两个名字逐一检索,最终确定其真实身份。

  民警们展开了抓捕行动,哪知葛某早已溜掉。刑警们通过其家人和朋友对其说服教育,终于在强大的思想政治攻势下,嫌疑人再也坐不住,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人心难测 相交30年的好友竟是嫌犯

  面对嫌疑人葛某,李华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反复问民警“你们是不是搞错了? ”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已经相处30年、自己最要好的朋友,竟然会干出这样的事。 “真是人心难测啊! ”李华叹息不已。

  原来,葛某与李华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然而好赌的葛某欠下一屁股债,每天都有人上门索要。在万般无奈情况下,葛某故意约李华吃饭洗澡,趁其不备偷得钥匙。随后,葛某赶到李家打开门,用事先准备好的小袋子把钱分装开,然后再一袋袋背出去,放到车上拖走。(安徽商报 曹亚林 冯兰友)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