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翻墙砍死同学母亲 泄愤报复引发命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6岁少年翻墙砍死同学母亲 泄愤报复引发命案
2009年05月05日 15:03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同学陈军(化名)发生矛盾后,16岁的姚虎(化名)翻墙入室来到陈军家实施报复。见事已败露,竟操起菜刀凶残地将陈军的妈妈刘小枣杀害。 5月4日凌晨1时许,在安庆警方的协助下,望江警方在安庆一网吧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姚虎。

  留守农妇家中被害

  41岁的刘小枣是望江县华阳镇古港村古港组人。因丈夫在云南昆明打工,儿子在太湖读书,她成为长期在家务农的留守妇女。不久前,刘小枣请人建了几间柴房,本准备稍后便去云南丈夫那里。

  4月22日,刘小枣的丈夫一连往家里打了三次电话都无人接听,于是打电话给住在隔壁的大哥让其找一下刘小枣。谁知任凭这位大哥怎么敲门,刘小枣家都无人应答与开门。村民们于是搬来梯子爬进刘小枣家,发现刘小枣倒在床边的血泊中已死亡。

  寻人启事成为破案线索

  刘小枣在村子里人缘很好,虽然平时不大与人交流,但很少有打麻将之类的恶习。案件引起了望江警方的高度关注。警方立即成立了由25人组成的“4·22”案件专案组。是情杀还是侵财?专案组12天内共走访群众两万余人(次),比对指纹800余份,排除可疑人员80余名,但案件始终没有进展。

  后来,一条寻人启事调动了专案组民警的神经:“华阳镇少年姚虎离家多日,家里人也联系不上。 ”民警们于是紧盯线索不放,先后多次前往安庆、合肥排查。但狡猾的姚虎一不同家里联系,二不上网聊天,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同学矛盾引发命案

  5月3日凌晨,专案组民警获悉姚虎在安庆一网吧内上网后,立即安排民警前往安庆实施抓捕,在安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网监支队的大力协助下,终于顺利将姚虎抓获。

  警方查明:姚虎与刘小枣的儿子陈军是同学,因双方发生矛盾,姚虎决定实施报复。 4月21日晚,姚虎以为陈军在家,23时许,他独自一人从刘小枣家屋后厕所门口攀爬入室,进入刘小枣家后,姚虎被刘小枣发现。见事已败露,姚虎遂上前掐住刘小枣的脖子,刘小枣反抗,姚虎遂拿刘小枣家的菜刀向刘小枣头部、颈部连砍十余刀,致使其失血性休克死亡。(新安晚报 杨晶琦 蒋六乔)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