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破获特大假药制作销售案 149人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破获特大假药制作销售案 149人落网
2009年05月05日 15:39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五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一起覆盖京城南部地区的特大假药制作、销售案被一举破获,一百四十九人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记者五日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曾在多家电视台进行广告宣传的“协和降糖胶囊”,已被定性为假药。

  去年九月,市药监局稽查执法人员在对药品电视广告进行监控时发现,内蒙古电视台对“协和降糖胶囊”进行夸大的虚假广告宣传。稽查人员立即查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基础数据库,但未发现药品 “协和降糖胶囊”的相关信息。

  随即,市药监局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专案组从自称是糖尿病中心委托的物流人员手中购得药品“协和降糖胶囊”三盒,并送至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检验,检验后发现,该降糖胶囊是非法添加西药降糖成分的假药。

  经调查,该特大制售假药犯罪团伙,是以李志国、李彬等湖北人为首,他们制售假药的窝点和销售窝点分别隐藏在丰台区大溪地别墅区、风荷曲苑居民区和葆苔村、宣武区华睦大厦和森源大厦、通州区高楼金村等十个场所。

  目前,市药监局已经查封了该团伙用于生产假药的生产线,扣押了其生产的一百二十一个品种的假药,约十余吨,其中包括散装假药胶囊十万余粒、中药粉末近千公斤。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