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虎门爆炸案续:爆炸物仍难确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东莞虎门爆炸案续:爆炸物仍难确定(图)
2009年05月05日 15:4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爆炸地对面的街道上仍是满地玻璃碎片。向绪安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东东莞虎门爆炸案十四伤者中已有两人出院      

    广东东莞发生爆炸案14人受伤 初步断定人为所致

  “无论是事发现场,还是伤者身上,目前都还没有找到爆炸后的弹片,因此还难以确定爆炸物究竟是什么,爆炸原因也正在调查中。”昨日,东莞虎门宣传办负责人李先生透露,虽然“5·3”爆炸案(详见本报昨日A10版)中的爆炸物威力巨大,但14名伤者的伤情均比较稳定,其中有5人已陆续离开医院。

  李先生同时表示,虎门镇将尽全力抢救其他伤员,并由当地政府出资垫付医药费。

  弹片遍寻不着专家到场勘察

  昨日,虎门镇就“5·3”爆炸案举行新闻发布会。该镇宣传办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虽然爆炸物威力巨大,甚至将事发地附近的水泥地炸出一个坑,路面混凝土还被巨大的气浪推到了20多米远的对面街道上,但奇怪的是,到目前为止,经过一夜的搜寻后,仍没有找到弹片。警方搜遍了事发地附近的角角落落,甚至连绿化树丛都搜过了,可仍然没有结果。这给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但李先生同时透露,事发后,省、市公安机关及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小组,并组织刑侦专家,开展事件调查处理和救治善后工作。东莞市已调集爆破专家和拆弹专家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相信很快会有新的进展。

  有人扔东西进人群伤者回忆心有余悸

  爆炸发生时,同是陕西人的王桂翠与唐美城,都在江泰小店门口看电视,但现在他们都住进了虎门太平人民医院4楼病房。

  王桂翠伤势相对较轻,见到记者采访,对前晚的恐怖遭遇仍心有余悸的她,突然大哭起来,“感觉有人扔了个东西,好像是从后面扔上前,也好像是从上面掉下来的,在我们面前炸开。”她泪流满面地说,爆炸后,立即腾起一阵黑烟,她一时慌了神,也分不清东南西北,呆呆地站在原地。过了一会,才发现满身是血的同乡唐美城躺在地上。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看到,警方仍未解除警戒线,几名民警在现场紧张勘察。事发街道两旁的玻璃碎片仍是洒落一地,离爆炸核心位置20多米远的一家修理店老板介绍,很多玻璃碎片都是从对面街道飞过来的,他指着一块插入卷闸门的石头说:“这个也是从对面飞过来的,当时爆炸的威力太可怕了。”

  而旁边一家士多店,虽然隔事发地有数十米远,但其店内的几个电话亭的玻璃全被震碎,“爆炸后,对面黑烟很浓重,周围突然静得出奇,紧接着,就听到躺在地上的伤者的哭声和呻吟声。”士多店老板娘介绍,她当时就在店里,被吓得直哆嗦。

  李先生介绍,事发江泰士多店的店主夫妇均被带走调查,但他们对警方称,之前并未与他人有重大过节,想不出有谁会用这种极端的手段报复他。

  多家医院专家会诊伤者医药费镇先垫付

  李先生同时介绍,事发后,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已批示: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特别是重伤人员,同时,公安机关立即介入,尽快破案。目前,虎门镇已组织当地多家医院专家会诊伤者,伤者不必担心医药费问题,虎门镇有关部门将先行垫付。

  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14名伤者情况均较为稳定,其中有5名伤者已经离院。昨日,记者在太平人民医院了解到,左手臂严重受伤的向定仁(男,43岁,重庆开县铁桥镇人),目前亦无生命危险,但医生表示,能否保住手臂还很难说,及时保住了,也可能比正常情况短一截,因为其左臂大块肌肉组织都已被炸飞。(记者/向绪安陈香国郭文君)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