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男孩被叫"东方不败"求助 想找回做男人尊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7岁男孩被叫"东方不败"求助 想找回做男人尊严
2009年05月05日 17:0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岁时父亲不幸死于车祸,8岁时母亲因风湿性心脏病离世,今年17岁的小成早早地成了孤儿,然而命运的捉弄并未因此停止,10岁那年他竟然患上了“怪病”——胸部开始悄悄发育。昨天,小成孤身从千里之外的四川来到北京,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北京找到好心人帮他治好病,早日找回作为男人的尊严,然后赚点钱养活年迈的爷爷奶奶。

  昨天傍晚,来自四川古蔺县丹桂镇村的小成,穿着肥大运动衫,背着一个挎包,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前的羊坊店路上孤独地游荡。包里装着有关他的所有材料——厚厚一沓的病历、一纸病危通知书和当地民政局的证明。

  京城的街头车来车往人流如织,小成的眼里却写满了茫然。“如果求助不成功的话,我也不会回家,要死我也死在外头算了!”离家前,小成对残疾的爷爷和患有白内障的奶奶说。“逼迫”小成破釜沉舟、孤身一人盲目来京求助的,是没有希望的未来和难以承受的歧视。8岁那年他成了孤儿,早早失去双亲的他如今已记不清父母的模样,他只能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10岁那年,他记不清从哪天起,自己的胸部竟然开始发育。而他也因严重的贫血,晕倒在医院的门口,为此医院给他下了病危通知。 幸运的是,小成挺了过来。可是,他却因自己的外形被同伴叫做“东方不败”、“不男不女”。令人难以忍受的嘲笑和侮辱让小成一次次握紧拳头,可他没有挥出去,因为他不想再给年迈的爷爷、奶奶添麻烦。渐渐地,小成远离了人群,“我就连上厕所都挑没人的时候去。”

  在众人的嘲讽和生存的压力下,小成在13岁那年辍学并背井离乡,远赴广东一家鞋厂打工。“周围没人认识我,我想自己会活得舒畅一些。”小成在努力维护着内心最后的尊严,可是诊断书上“会阴型尿道下裂、双侧隐睾”的结果却让他无法挺直男人的脊梁。

  “我向当地民政部门求助过,他们给了我一万块钱,但是医生说我必须得做手术,钱根本不够。”捏着诊断书,小成低着头,小声地说。“不过我相信北京还是会有好心人帮我的!”一会儿他又抬起头,一字一字用力地说出了自己所有的希望。

  昨晚6时许,记者拨打110后,小成被羊坊店派出所民警送到北京西站救助站。临行前,他流着眼泪说,“要是病治好了,我想搞(赚)点钱,让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这是我的责任呐。”(王琼)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