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货船南中国海救遇险游客 上海边检开绿色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日籍货船南中国海救遇险游客 上海边检开绿色通道
2009年05月05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游艇靠近货轮
图为救人情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5月5日电(李国新 张鑫鑫)一艘日本滚装船舶5月2日在南中国海域成功救起四名驾游艇旅行遇险的游客。今天(5月5日)上午,该轮抵达上海,获救者也同船抵达,

  上海外高桥边检站开辟紧急绿色通道,为其提供便利。

  上海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告诉记者,救人的日籍滚装船舶为“神成丸”号,当时正从新加坡开往中国。而此次获救的四名游客中,有两人来自英国、一人来自澳大利亚、一人来自菲律宾,两名英国人均具有香港永久拘留资格,当时他们正驾驶私人游艇从菲律宾前往香港。

  被救的私人游艇“威查德”号船长告诉记者,游艇于5月1日早上驶离菲律宾港口,次日早上三点半,在距离出发地大约130海里的南中国海域,游艇被巨浪掀翻,在巨浪的作用下,船身很快又翻转回来。四人发现,游艇桅杆已经折断,船舱中满是海水,而且引擎和电力系统也都无法正常工作。

  “情形十分危急”,遇险时正驾驶游艇的菲律宾小伙子对记者说。“当时游艇动力已经不足,我们无法回到菲律宾,更不可能抵达香港,如果没有救援游艇随时会被浪头倾覆!”四人当时启动了船载“紧急位置指示器无线电信标(EPIRB)”,并同时同香港有关救援部门取得了联系并被告知,日本籍“神成丸”号正在附近海域。

  “神成丸”轮船长告诉记者,他们在5月2日早晨7点左右看到了“威查德”号游艇,当时这个游艇在巨大的海浪中时隐时现,就像一片树叶。很快“威查德”号就通过闪光信号弹和无线电信道和他们取得了联系,他们示意游艇上的几名旅客尽量将游艇靠近船身。随后,“神成丸”的船员用船上的软梯将四名旅客救上船,由于游艇故障严重,在四名旅客获救之后不到十分钟就沉没了。

  救人之后,“神成丸”轮的第一港就抵达上海,外高桥边检部门在接到相关情况汇报之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为船方和获救人员提供必要的便利和帮助。据悉,该轮在上海短

  暂停留后将开往下一港天津。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