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水上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琼州海峡水上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启动
2009年05月05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5月5日电(李俊 廖庆玉)从5月6日起至6月30日,海南省将用近两个月的时间,对琼州海峡水上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治理工作,通过安全长效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以有效遏制重、特大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琼州海峡水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琼州海峡是我国重要的水上交通要道,是我国通往东南亚的水上交通区纽,也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水上交通“四区一线”重点监管水域之一,每天的船舶流量达493艘次,其中运营南北两岸港口的客船、客滚船有55艘,平均每天航行155艘次,最高时达200多艘次,平均每天运送旅客20000多人次、车辆4000多辆次。在海峡中,客船和客滚船的运输十份密集、繁忙,而且还有大量的油气等危险品和其他货物的运输、作业。从目前安全状况来看,在港口、航运单位、装载运输等各个环节,都不同程度的存在着安全隐患,亟待进一步解决和提高。2001年至2008年,海峡水域发生事故54起,其中涉及客船、客滚船的事故有12起。与此同时,在海峡还存在渔业捕捞生产活动,尤其是经常出现无序的捕捞行为,恶化了通航环境,从某种程度上加剧了隐患的产生。

  此次整治范围包括海峡航运企业、码头业主单位、水域施工企业、从事油类等化学品装卸作业单位,以及这些企业和单位所属的船舶。整治重点是琼州海峡客滚船,同时对琼州海峡通航环境和秩序进行治理。

  根据活动方案,此次整治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建立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安全生产隐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琼州海峡客滚船安全管理情况、通航秩序的遵守情况,以及危险品作业的安全管理情况等8个方面。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要求,在此次专项整治中,要重点把握安全管理、装备设施、人员素质等三个方面的隐患治理,整治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走过场,在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一定要被检查单位一把手签收,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严肃追究单位领导责任。(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