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误闯邻宅被打 两天后死于创伤性休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包工头误闯邻宅被打 两天后死于创伤性休克(图)
2009年05月08日 07: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妻子对江国贵的死因存疑。
江国贵死亡时身上出现大片伤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死者家人:死前他曾因醉酒误闯楼上邻居家被打

  ●法医鉴定:他是被钝器击打引起挫伤性休克死亡

  ●公安分局:“找不到确切的证据”尚未确定嫌疑人

  事情发生至今3个多月,江国贵的遗体一直躺在殡仪馆内无法火化。他留下的孤儿寡母,艰难地为他寻找死亡真相。

  1月4日下午,江国贵死在了家中。在他死前36小时内,家人只听他说自己“被楼上的人打了”,但家人都没有意识到江国贵会有生命危险。在他死后,家人才感到恐惧,“江国贵身上到处都是伤痕,人死了才显现出来”。

  2月12日,法医鉴定结论,江国贵是遭打致死。但他是被谁打死的,至今仍是一个谜团。常平公安分局称因“找不到确切的证据”,目前还没有确定犯罪嫌疑人。

  他究竟是被谁打死的?江国贵的家人也没有确切的证据。但他们坚持认为,江国贵的死,同他醉酒后误闯邻居家有关。

  酒后曾误闯邻居家

  38岁的江国贵,是河源人。生前在东莞常平做包工头,住在常平丽城花园。

  1月2日13时30分许,江国贵曾回过家中,当时其18岁的侄子在主人房内上网,但直到下午6时多下楼买菜时,他才意外地看到叔叔坐在小区内的台阶上,治安队员围着他,当时“叔叔没有穿鞋,脚上有伤”。随后,江国贵被警方带走。

  江国贵的妻子称,丈夫被带到横江厦警务区,因为他酒后误闯进了同楼另一住户家,“他可能以为进了自己家,主人赶他出去就发生了争执”。

  当天,江国贵的妻子在河源老家,赶回来时虽然听丈夫说起“楼上的人打人很厉害的”,她还是对丈夫的行为感到愧疚,专门封了红包,给楼上的那户邻居道歉。

  事情就这么平息下来了,直到1月4日江国贵突然死在了家中。

  回家两天后,人死了

  江国贵被带到派出所后,因为醉酒不清醒,警察没有办法录口供,家人也没有办法了解详细经过。

  1月2日晚上11时多,江国贵的妻子委托丈夫的朋友钟先生去派出所接他回家。在钟先生的车上,还在醉酒状态的江国贵曾喊着,“不回去了,这个楼住不得,楼上打人,要把房子卖了”。

  1月3日中午,江国贵叮嘱侄子“把房门关紧,怕有人打”。

  1月4日早上,江国贵在客厅喊着“腰很痛,想出来坐一坐”。到中午时分,其妻子发现江国贵突然不行了。当钟先生赶过去时,江国贵“手发黑、发紫,整个人都硬了。”

  他被谁打死?

  江国贵死后,家人报警。2月12日,东莞市法医鉴定中心的《鉴定结论通知书》显示,江国贵是“全身多处钝性外力作用致大面积挫伤引起创伤性休克死亡”。

  江国贵的妻子说,江国贵死后,身上的伤痕才显现出来,“到处都是,很恐怖”。

  死者家属提供的小区监控录像显示:1月2日13时30分许,江国贵坐车回到小区。18时9分许,同楼一户主黎某带着治安员跑步往楼上冲。18时28分许,另一组警察赶到,江国贵被警察从楼上带下来,当时有一名治安队员扶着。

  江国贵死后,常平公安分局刑警勘察现场时,在同楼的黎某处发现了江国贵的血迹;在楼上的配电房也发现了他的血迹,还有他的棉鞋。

  江国贵的亲属称,虽然找不到目击证人,但根据常理推断,只能怀疑他是因为“误闯邻居”家而挨打。他们多次找到派出所和公安分局,但因为没有直接证据,一直无法立案。“我们只盼望公安部门能还我们一个公道。”(文/记者汪万里、刘洁  图/记者卢政)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