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养鸡场遭执法大队强拆 损失惨重村民痛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一养鸡场遭执法大队强拆 损失惨重村民痛哭
2009年05月08日 11:1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种鸡死伤惨重,曹小强家人痛心不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年前,勉县农民曹小强租用礼泉县农牧试验场的近5亩荒地饲养种鸡,并签订了长达18年的租地协议。但5月6日上午,礼泉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带领几十人冲进养鸡场,将养鸡场夷为平地,种鸡死伤数百只。

  土地租用期限为18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张堡镇东刘村的种鸡养殖场。鸡舍已成废墟,随处可见死亡的种鸡。养鸡场负责人曹小强讲,2002年初,他和妻子来咸阳开始创业。当年11月30日与礼泉县农业局农牧试验场签订了租用土地协议,创办了种鸡养殖场。经过几年的苦心经营,养殖场已拥有标准鸡舍30间,种鸡近4000只。

  记者从曹小强出示的场地租用合同上看到,该宗土地租用期限为18年,该合同在第6、7条还特别约定:“合同生效后,甲方(指礼泉县农业局农牧试验场)不得因单位领导人变动或所有权变动而撕毁合同或增加承包费及更改合同内容,任何一方因违约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由违约方负担,另外加罚承包期总承包款的30%。”

  重点建设项目急需用地

  礼泉县农业局副局长李新华说:“县上刚刚招的一个生物钾肥重点项目急需用地,局里提前给养鸡场打了招呼,让其限期搬走腾出地方,但对方一直拖着不搬,并要求先赔偿损失,由于双方在赔偿数额上出入较大,再加上生物钾肥重点项目急着用地,无奈之下,我们只能派人强行拆除养鸡场。”

  曹小强说:“5月6日上午11点多,我一家人正准备吃饭。只见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康有民带了40多人,手持钢钎、铁锤、压力钳等冲进养鸡场,对鸡舍一番打砸,我妻子和年迈的老母亲上前制止,被人家扭住胳膊控制住。只一会儿,30间标准化鸡舍成了一堆废墟,看着满地的死鸡,一家人放声大哭。” (文/图 记者 周鹏)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