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车祸死后又被过路车碾压 家属得5000元赔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车祸死后又被过路车碾压 家属得5000元赔偿
2009年05月08日 12:30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我市首起尸体侵权案在管城区法院作出判决,尽管死者父母拿出大量证据证明被告人王某的“恶劣行径”,但只得到5000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在事故中死亡的女子被车碾压

  去年8月28日23时30分许,中州大道小刘桥附近发生交通事故,乘坐摩托车的侯利(化名)当场身亡。

  交警四大队民警对事故进行处理时,一辆轿车突然疾驶而至,从侯利的腿部碾过后离去。

  事后,侯利的父母以涉嫌侵害他人身体权,将从女儿身体上碾过的车主王某告上法庭,声称王某此举给家人的精神带来巨大伤害,要求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4万元。

  今年3月18日,管城区法院对该案件进行了审理。

  法院判被告赔死者家属5000元

  管城区法院审理认为,通过原告提交的证据与法院调取的该事故卷宗材料,能够相互印证王某驾车从死者腿部碾过这一事实。王某夜间驾车尤其是在发现事故现场“有很多车,路上有很多碎片”的情况下,更应留意路面情况,但因疏忽大意的过失,造成对死者遗体的损害,其行为给侯某的父母造成了精神上的痛苦,故王某应赔偿侯某的父母精神抚慰金。

  据该案件主审法官王卫霞表示,尸体侵权案在我市尚属首例,公民死亡后的遗体、遗骨等物质性人格权是受法律保护的。王某从死者腿部碾过,从主观程度与行为方式等各方面综合来看,相对来讲情节并非十分严重,故综合案情并结合国内类似案例的审判结果,判决王某赔偿死者家属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晚报记者 刘涛)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