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团伙种大麻自产自销 涉案毒品三千公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毒贩团伙种大麻自产自销 涉案毒品三千公斤
2009年05月08日 15:3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加拿大籍华人海外“学成归来”,带着几个朋友在海南的坡地上开荒种起了大麻。一种就是14000株,先后生产出毒品“大麻花”约3000公斤。趁着他们与其他毒贩交易的当口,警方“神兵天将”把两伙人抓获。昨天上午,广州中院对参与交易的9名成员进行一审宣判,其中罪行最重的苏启新被判死刑。

  在制造贩卖毒品这一罪恶的“行当”中,苏启新是个“老人”。早在2007年3月,他就伙同他的朋友阿伟(另案处理)等人打起了制造毒品的主意。当年4月,苏启新的同伙吕顺东等人在苏的指使下,前后两次携带43万余元人民币前往新疆库尔勒市购买制毒原料麻黄素,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

  虽然如此,苏启新并不死心,他仍在广州积极寻找制毒的地点。稍后,他伙同黄千源、吕顺东等人在从化市城郊租用了一个仓库,并接收油、碘、压片机等制毒原料、设备,用来制造毒品。为了获得更多的原料,他联系上了加拿大籍的朋友吴炳辉。

  他们租用了海南省陵水县椰林镇文官村委会七星堆坡地种植园,先后共种植大麻约14000株,生产出毒品“大麻花”约3000公斤。2007年5月、6月间,吴炳辉以每磅1.2万港币的价格于东莞市道滘镇绿洲酒店将约90公斤大麻花贩卖给苏启新,其后,苏启新除了自用外,再转手将其中的36公斤分次卖给香港人黄新才。

  2007年7月24日,吴炳辉等将180公斤大麻花装车运至东莞市道滘镇绿洲酒店,准备与苏启新交接时被公安机关人赃并获。公安机关同时在苏启新驾驶的小车内查获氯胺酮(俗称K粉)131公斤。公安机关随后在从化仓库查获了苏的制毒设备、原料等,同时查获了苏启新弟弟苏启雄一支手枪以及钢珠弹丸208粒。

  广州中院经过审理认为,苏启新等的行为已经构成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等相关犯罪。该院判决苏启新死刑,吴炳辉和黄新才死缓,其余6人分别被处以无期到两年有期徒刑。(记者鲁钇山、实习生廖宇飞)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