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明星"猪坚强"减肥欲"上岗" 活十年不成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动物明星"猪坚强"减肥欲"上岗" 活十年不成问题
2009年05月08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8日,去年从地震废墟里救出收养在汶川大地震博物馆的“猪坚强”,由当时瘦得皮包骨头,休养成如今的400多斤。目前它每天散步减肥,准备参加“5.12大地震”一周年大展。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五月八日电(记者 唐伟杰)汶川大地震中的动物明星“猪坚强”,正在实施“减肥计划”,随着汶川地震博物馆的开馆,作为特殊“馆员”的它将于近日正式“上岗”。

  去年地震中被埋三十六天后获救的“猪坚强”,目前已经安置在了位于成都大邑县的建川博物馆聚落群内。即将于五月十一日开馆的汶川大地震博物馆也建于此间,博物馆占地六千平米,收集了五万余件展品,包括“可乐男孩”薛枭喝过的空可乐罐,都江堰光亚中学老师“范跑跑”范美忠所带的眼镜,地震“背妻男”吴加芳背亡妻所骑的摩托车等。为抢救受灾群众失事的邱光华直升机组坠毁的飞机残骸也将首次与公众见面。

  据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介绍,购买“猪坚强”花了三千多元,并捐赠给它的主人一万元。“猪坚强”刚买回来的时候只有一百来斤,现在已经长到近四百斤,这已经是“减肥”后的体重,最重的时候都无法站起来。为了让“猪坚强”活得更久一些,正在控制它的饮食。“它活十年应该不成问题。”樊建川说。

  地震博物馆为“猪坚强”修建了专门的“办公室”——生态猪舍,博物馆开馆后,它将在这里与观众见面。而它的食槽和被埋废墟下所吃的木炭等作为展品将在博物馆内展出。

  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万兴明家的大肥猪,地震后被埋废墟下三十六天,仅靠吃木炭喝雨水维生,去年六月十七日被成都军区空军某飞行学院战士刨出来时,还坚强地活着,被取名为“猪坚强”。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