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周年:三北川获救女子到海南寻"亲"谢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汶川地震周年:三北川获救女子到海南寻"亲"谢恩
2009年05月09日 0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五月八日电 (记者 王辛莉)“今天终于见到我最想念的亲人,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要对他们说声‘谢谢’!”四川北川羌族女子易欣和北川两位姐妹席莉、张艳八日乘机从成都抵达海口,寻访一年前将她们从汶川大地震废墟中救援出来的海南省地震救援队的专家和官兵。

  一年前,正在北川县夏禹电力公司上班的易欣被埋在废墟中六十八个小时后,海南省地震救援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艰难奋战,将她成功救出。住在北川县老县城麒麟街的席莉、张艳则在被埋九十个小时后同样奇迹般地被海南省地震救援队救出。

  易欣、席莉、张艳都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八日,易欣和席莉分别由她们的丈夫、张艳由姐姐陪同到海南,三位漂亮的川妹子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我们要告诉救命恩人我们过得好!”三姐妹和海南恩人们的团圆午饭从一点多持续到三点多,席间她们高兴地唱起羌族的“酒歌”。

  三位女子和海南救援队队员回忆救援过程的点点滴滴,言谈间,经历大难后对生命的珍视溢于言表。

  “看到她们心境开朗我很欣慰!”海南地震救援队队长、海南省地震局局长牟光迅说:“救出她们后我们心里仍然一直挂念着。”去年七月,牟光迅特地到重庆医院看望她们,邀请她们适当时候到海南休养。

  “一年里,海南的恩人时常给我们打电话问询生活工作情况,就像我们的亲友家人!”席莉说:“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才对得起这么多关心我的亲人!”如今,席莉因身体没有恢复不能上班,和丈夫两人住在板房内。易欣拖着一双行走尚不便的腿已于三月份回公司上班,因为公司急需技术人员。张艳则带着孩子开始了新的生活。(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