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两女青年清晨落水 消防官兵紧急营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天水两女青年清晨落水 消防官兵紧急营救(图)
2009年05月09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5月9日电 (刘健 巩刚 邓福强) 5月8日清晨,甘肃省天水市城区境内2名女青年落水,消防官兵紧急赶赴并成功营救出其中一名,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另外一名死亡。

  8日5时30分许,晨曦中的天水市尚在朦胧之中,只有稀少的晨练者漫步在天水湖两岸。5时40分许,一声急促的“救命”声让在正晨练的70岁王大爷等人赶到了事发的天水湖西滨桥边。不好,有人落水了,有人随即向“119”报了警。

  5时47分,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值班首长、参谋长院天才立即命令特勤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指挥照明车、一辆抢险救援车等3台车辆20名官兵赶赴现场。院天才参谋长带领支队战勤值班干部和宣传中心人员第一时间到场组织营救。

  5时52分,参加救援的官兵到达现场。据了解,此时两名女青年落水已经约20余分钟了,在湖面上已经看不到人的踪影。这时现场也围满了市民,现场救援刻不容缓。院参谋长决定派出两名救援经验丰富、熟悉水的士官阮凯明、水冰冰会同天水湖管理处工作人员、第一人民医院医生联合开展搜救行动。两名战士身着潜水衣和防护装备跳入湖内搜寻救人,5分钟后,两名勇敢的战士在他人的帮助下,成功救出第一名落水女子。

  看到一名落水女子被消防官兵救出后,周围的群众不约而同地鼓掌为官兵加油。这时,在远处围观的市民也纷纷拥了过来,现场秩序一时有些混乱。官兵们一边疏导交通,一边紧急部署营救另一名落水者。阮凯明、水冰冰两名战士连续作战,再次再次临危受命,利用游艇在湖面上不停地搜查。又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落水的另一名女子被从湖底打捞出来,但遗憾的是该女子已经停止了呼吸。

  据了解,被消防官兵救出的第一名女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