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家庭大学生开别克车上学遭同学敲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富裕家庭大学生开别克车上学遭同学敲诈
2009年05月09日 09:02 来源: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学开别克轿车,平时出手大方,郑州一大学生“摆阔”遭同学敲诈。

  昨日,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这起敲诈勒索案。在郑州某大学就读的吴磊(化名)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2009年1月10日,家住郑州的丁女士吓坏了,她收到一条恐吓短信,有人要对她的儿子不利:“兄弟们过年没钱孝敬老娘了,借几万块过个年,令郎现在在武汉,几个弟兄保护着呢,丁大姐要是同意了,给兄弟们回个话,否则令郎就玩完了……”

  收到短信,丁女士慌了神。她赶紧拨打儿子的电话,不通。焦急中,恐吓短信又来了,不知所措的丁女士报了警。随后,在民警的安排下,丁女士与对方短信联系,并按照要求将3万元钱放在了孙八寨路口一个变电箱附近。

  民警张网以待,但发短信的人始终没有出现。次日,丁女士再次收到短信,要求她把钱放在中原区一小区门口的垃圾箱内。这次,民警抓了现行。

  当天下午,一个年轻男子取钱时被警方控制。丁女士看清楚后惊诧不已,年轻男子竟是儿子的大学同学,可以说是同窗好友,叫吴磊,曾两次到家里做客。

  吴磊交代,他今年21岁,新郑人。2007年9月来到郑州,是郑州某高校的自考生,在学校里,他认识了同学何涛(化名)。在交往中,吴磊渐渐发现何涛花钱特别大方,平时一块出去吃饭、唱歌、游玩,都是何涛埋单。

  吴磊慢慢就和何涛成了好朋友,两人还一块去外地旅游,其间全部开销都是何涛花钱。何涛平时上学,都开一辆别克轿车,看着特跩。这些都让吴磊心理失衡,他开始动歪脑筋。他买了一个新手机号,常用这号码给何涛打电话,打通后不说话,吓唬何涛。

  发短信那天,何涛去武汉参加自考。他就炮制了这个敲诈勒索案。(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南南)

【编辑:蓝玉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