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只鸡害死邻居全家 逃亡11年嫌犯千里外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只鸡害死邻居全家 逃亡11年嫌犯千里外被抓
2009年05月09日 13:4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警正对吴昌海进行审问。綦江警方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6日下午,綦江高速路口警灯闪烁,一辆黑色轿车从高速公路出口缓缓驶来,綦江县公安局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吴昌海从云南押解归案。至此,这件市局联动战役A类案件在发案11年后成功告破。

  山村灭门案惊动公安部

  1998年7月30日,已是深夜11时,“不好啦!不好啦!警察同志,我们村里的吴大江(化名)一家三口被人杀死在屋里了!”綦江县三角镇望石村村干部急匆匆来到三角派出所报警。

  专案组锁定死者邻居吴昌海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当晚吴昌海发现自家的鸡少了一只,便怀疑是邻居偷窃,继而与吴大江发生争执,盛怒之下便手持菜刀将其当场砍死在院坝。

  当他发现吴大江的妻子和年仅三岁的女儿也在院坝中时,丧失理智的吴昌海泯灭了人性,挥舞着凶器扑了过去……

  此案很快惊动公安部,綦江“7.30”灭门案被挂牌侦办。

  隐姓埋名逃亡11年

  根据吴昌海落网后交代,11年前,犯下血案后,他匆忙收拾衣物,赶在民警到来之前,连夜消失在屋后茫茫大山中。翻山越岭之后,顺着山沟发现一条铁路,他爬上了一趟前往贵阳的火车。

  到了贵阳之后,吴昌海给自己起了一个化名“李泽民”,并四处打工为生。正当专案组民警四处查找他的下落时,他已经隐瞒身份,在贵州一个工地当上了泥灰工。平日里,他总对工友说,自己是一个孤儿,无亲无挂。同时对周围的人物、环境充满警惕,一有风吹草动立即跑路走人。

  在贵阳胆战心惊地度过了五年后,一件偶然的事情,使得吴昌海的逃亡生涯又一次为之改变。2003年某日,吴昌海突然遇见一个綦江的熟人。已成惊弓之鸟的他,连夜不辞而别,流窜至云南。从此,吴昌海更加言行谨慎,辗转于云南边远地区打工度日,从不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平日,他只与熟悉、信任的工友交往,对其他人员则一律称自己叫“贵州”、“阿六”。

  四处流荡两年后,2005年,在工友的介绍下,吴昌海在云南元阳县某山村与当地一妇女结婚,并育有一女。

  伴着农忙回家干活,平时外出打工的规律生活,他渐渐学会了云南话,融入了当地的生活。此刻的吴昌海深信终于可以逃脱制裁,逍遥法外。

【编辑:蓝玉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