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父母收养中国儿童热”引叹“大爱无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洋父母收养中国儿童热”引叹“大爱无疆”
2009年05月10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五月十日电 (杨夏杰 任婕) 近几个月来,浦东国际机场出境大厅总会看到一些推着儿童车的外国家庭的身影。有的外国“父母”甚至带着两三个儿童出境。边检民警查验护照时发现,这些家庭的父母大多来自欧美发达国家,其中不少儿童所持的却是中国护照。据称,一些孩子还带有明显残疾。

  边检民警在与“洋父母”的沟通中发现,许多外国友人在得知汶川大地震中不少中国孩子失去双亲的情况后,萌生领养汶川孤儿的念头。但是,目前震区孤儿收养工作暂不对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开放的状况并没有阻止他们充满爱心的脚步。这些外国友人便辗转中国其他地区继续寻找同样需要帮助的孤儿,希望让更多孩子拥有完整的、和同龄人无差别的童年。

  据悉,对美国等许多西方人来说,中国已成为各国在海外收养孩子最多的国家。目前,中国收养中心对美国、瑞典、新西兰、英国、加拿大、丹麦、芬兰、西班牙、法国、冰岛、爱尔兰、荷兰、挪威、比利时和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开放。

  1991年以来,美国公民从中国收养了超过7万名儿童,其中大多是女童。另据加拿大移民部门的数据显示,加拿大人每年约从中国领养1000名孤儿。瑞典则成为北欧国家中收养中国孩子的“大户”,瑞典国内颇具规模的领养家庭民间组织网名定为:中国孩子(Kina Barn)。

  来自美国的托马斯夫妇经过严格的法律手续,终于从江西某地的孤儿院领养到了一名一岁大的中国孤儿,他们表示,在今后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会经常向他讲述中国的人文地理,并利用假期带孩子回中国寻根。

  在浦东国际机场,当边检民警看到那些肤色、发色并不相同的“洋父母”们眼中充满柔情的看着婴儿车中熟睡的中国孩子时,那些看起来高大健硕的老外疼爱地为怀中啼哭的中国娃娃更换尿布时,都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大爱无疆”!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