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对特困户实行包户帮扶建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陇南对特困户实行包户帮扶建房
2009年05月12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陇南5月12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记者从11日举行的陇南市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获悉,为确保陇南偏远的贫困山区每一个特困户在年内建起新房,陇南市在实行官员联乡包村责任制的基础上,对特困户实行包户帮扶建房。

  陇南市大部分特困户地处边远贫困山区,村民在建房上普遍存在既无余粮又无存款,缺少劳力,筹集重建资金能力弱,贷款无担保,靠国家两万元补助很难完成重建任务。

  陇南市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泽元在此间介绍说,在对灾后重建重点村实施包村帮扶的同时,陇南市拟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和部门的帮建责任,把一万一千一百六十三户农村重建特困户纳入帮扶范围,实行包户帮扶,力争灾区村社住房重建今年九月底基本完成,年底全部完成。

  据黄泽元介绍,陇南市每名市级党政官员、人大、政协班子主要官员,每人帮建三十户;人大、政协副职官员每人帮建二十户;县(区)党政班子成员、人大、政协班子主要成员,每人帮建二十户,人大、政协副职每人帮建十户;市直部门、中央、省驻陇南各单位,帮建二十户;县(区)直各部门,每个单位帮建十户,其他各部门各单位也将落实帮扶责任。

  据统计,陇南市特困户群众共有五万五千六百四十八户,其中低保户二万七千二百一十二户,遇难者伤残者家庭一千八百五十五户,重点优抚对象二千二百四十六户。(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