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丢下一岁娃跳河轻生 夫妻感情不和精神抑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丢下一岁娃跳河轻生 夫妻感情不和精神抑郁
2009年05月12日 09:4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把不到一岁的孩子放在河边草坪中,26岁的年轻妈妈蔡某留下手机和仅有的100多元现金,光脚翻过桥边栏杆,纵身从彩虹桥上跳入河中。正在旁边花园打牌的52岁付祥文听到响声,迅速冲过去跳入河中,将轻生女子救起。

  丢下娃 女子跳入河中

  “当时不太确定她是不是要跳河,人家一个女娃娃,我们不好过去喊。”报警的覃孝益告诉记者,昨天下午2时许,他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抱着一个小娃娃在彩虹桥边散步。一条大白狗被主人牵着经过时,年轻女子还抱着孩子逗狗玩。但不久,这名女子就抱着孩子坐到草坪边,把身上的手机和100多元现金放草坪上。放下孩子后,她脱掉脚上的拖鞋,一个人走到河边,翻过栏杆站在边沿上,独自望着天空自言自语。

  正当覃孝益犹豫着要不要上前询问、劝解时,这名女子突然往河中跳。“只站了四五分钟就跳下去了。”覃孝益赶紧用握在手中的电话报警。

  丢下绳 救起救人者和轻生者

  “有人跳河了!”,听到叫喊声后,正在旁边花园打牌的付祥文丢下牌,几个健步冲向河边,毫不犹豫地跳下去。短短几秒内,付祥文将年轻女子的头托出水面,此时年轻女子意识尚清醒。然而,由于离河堤还有一段较远的距离,付祥文渐渐有些体力不支,急得岸上的群众四处寻求救援。

  这时,一辆拖车刚好经过这里,岸上的群众赶紧把拖车上的绳子丢入河里,“抓紧绳子!抓紧绳子!”付祥文和年轻女子抓住绳索,游了约20米远的距离,两人终于被群众拉上岸了。120很快将女子送到363医院抢救,好心群众将女子遗留在草地上的孩子、手机、100余元钱一并交给医生。

  “只要会游泳都会跳下去救,只是我跑得快一些。”回家换了衣服,再回到河边花园的付祥文腼腆地说道。闻讯赶到医院的蔡某的丈夫称,两人最近感情不太好,经常吵架,蔡某曾以吃药自杀的方式威胁过他。孩子再过几天就满一周岁了,他还是希望一家人高高兴兴地生活,同时也非常感谢救起妻子的付祥文。

  为何要轻生?

  夫妻感情不和 精神抑郁

  “我出院后一定要好好感谢他!”记者在363医院见到被救起的年轻女子蔡某时,她激动得哭了起来。蔡某说丈夫喜欢打牌,两人感情不太好,经常吵架。丈夫经常骂她有精神病,而她自己也觉得好像精神上有问题。前晚和丈夫吵完架后,丈夫便出去打牌彻夜未归。“当时差点把孩子丢出窗外。”蔡某最终还是没舍得,抑制了这一冲动的想法。昨日上午,她在租住的家里上网,和朋友在QQ上聊天后,心情仍不好,便抱着孩子出去散心。“活得好累哦。”走到彩虹桥时,蔡某突然产生轻生的念头。(田莉)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