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精神病儿子索要千元嫖资未果砍死母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患精神病儿子索要千元嫖资未果砍死母亲
2009年05月12日 10:3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患精神病的儿子向母亲索要上千元,去找“小姐”,遭到母亲拒绝后,竟然挥刀将亲生母亲砍死。昨日,涉嫌故意杀人的李某在市一中院受审。

  今年31岁的李某此前与父母同住在歌乐山镇。检察机关指控,去年12月4日晚7时许,李某为了出去找“小姐”,便在家中向母亲索要一千多元。母亲称没那么多钱,拒绝了他。李某冲进厨房,拿菜刀返回母亲卧室,向着母亲的头部乱砍下去。砍了七八刀,他发觉母亲已死,便驾驶摩托车逃到璧山。

  第二天下午,李某的父亲回家,发现了躺在血泊中的老伴,随即报案。李某在逃跑过程中,与他人车辆发生擦挂,运摩托车回家时,在家门口被捉。司法鉴定表明,李某患有双向情感障碍。

  庭审过程中,李某没有表现出悔恨之意。法官问他,“你以前找你妈妈给钱,她给不给?”

  “以前要给。”

  “那这次她不给你钱,你就砍她,你有没有想过她是你母亲?”法官追问。

  “是母亲又怎么样?她不给我钱得嘛!”李某理直气壮地回答。

  法官摇摇头,叹了口气。

  辩护人称,李某患有双向情感障碍,导致他辨认能力削弱,才会砍死其母,因此请求轻判。但公诉人认为,李某事发时知道正在砍的是自己的母亲,并且在确认母亲死亡后还知道逃跑,这恰好证明了他在案发时辨认能力并未削弱,只是控制能力削弱。李某索要嫖资不成,杀死自己的亲生母亲,情节比较恶劣,不应该减轻处罚。

  李某居住地的陈社长告诉记者,陈某十多年前患上了精神病,父母四处求医,还带他多次住院,村里和镇上曾经出钱帮助过他们一家人。因为病情好转,李某的母亲将儿子回了家,没想到竟发生这样的惨案。(记者 王明 实习生 鲜璐 通讯员 郑华友)

  名词解释

  双向情感障碍,又称狂躁抑郁症,是情感性精神病的一种。病发时有狂躁和抑郁两种情感轮流替换。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