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夫妻亲热吵人 楼上住户贴条提醒“小声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楼下夫妻亲热吵人 楼上住户贴条提醒“小声点”
2009年05月12日 14:19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常被楼下夫妻深夜的亲热声吵醒,哈尔滨市民大伟无奈在楼下住户的门上贴了纸条,提醒“小声点”。

  2008年初,大伟和妻子在道外区南直路上某小区内安了家——一栋高层的15楼。入住后,大伟发现楼房特别不隔音,楼上的脚步声、开关门都能听得很清楚。2008年9月,大伟家楼下的住户玻璃上贴上了大红的喜字。让大伟夫妇很尴尬的是,他们常听到楼下夫妻亲热的声音。“有时大半夜被吵醒,后半宿根本睡不好觉。”大伟说,这楼房的隔音效果不好,在几次从睡梦中被吵醒后,大伟和妻子实在忍无可忍,写了张“楼房隔音差,晚上声儿很大,请注意影响”的纸条,贴在了楼下住户的门上。“楼的隔音不好,也不怪楼下。”大伟笑着说。

  像大伟一样有同样经历的都市人并不是少数。刘先生家住黑龙江工程学院附近的一个小区,他家的卧室与隔壁的卧室相邻,隔壁住的是一对同居的情侣。“我和妻子休息后,常可以听到隔壁情侣聊天,聊的都是学校内的事儿,有时候也吵架,能听到砸东西声儿。”

  到了周六和周日,这对情侣有时会在零点以后才睡。刘先生说,“一般都是男的喝酒喝多了磨叨,能多次听到女的说,‘你别说了,都说了好几遍了’。”

  楼房越建越现代化,隔音怎么反而越来越差?记者从哈工大建筑工程司法鉴定所了解到,现在的楼越建越高,为了减轻地基的承重,大多数建筑的填充墙(非承重墙)都用陶粒空心砖,这种砖中间是空的,隔音效果没有过去的红砖效果好。同时,现在上下楼层间用的是混凝土层,比过去使用的板层薄,隔音效果自然会有一些差距。另外,现在家与家之间相通的管道多了,墙壁和地上都挖出槽埋管子,墙空了,管道相通,这一定程度上也减弱了楼体的隔音效果。(王妮娜)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