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劫匪抢劫之余施助对方 高唱《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雷人劫匪抢劫之余施助对方 高唱《东北人都是活雷锋》
2009年05月12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嘉兴5月12日电 (记者袁爽 通讯员南历恒义) 劫匪通常心狠手辣,但是来自湖南的李家兄弟有些奇怪,抢劫之余还不忘做好人,当起了活雷锋,不仅给被劫者回家的车钱,还声称让被劫者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日后还钱时可以联系上,但他们仍难逃法律的制裁。近日,李家两兄弟因抢劫罪均被浙江嘉兴市南湖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

  去年的12月7日凌晨,浙江嘉兴某学校的吴同学走出网吧,一路来到了中山西路桥桥堍。突然有个男的从身后搂住吴同学的脖子,并用刀顶住她的肚子;另一个男的拉住她的手,把她拉到桥下。

  这两个男子就是李家兄弟,他们抢走吴同学的手机,但把手机里的SIM卡还给了吴同学。“他们两人坐在我左右两边,拿刀的那个手不停地晃着刀。”吴同学回忆。

  “他们和我聊了一会,其中一个男的让我把钱包交给他,还叫我说出银行卡的密码,当时,他们取了200元钱,还剩了50元给我。让我不可思议的是,他们后来又和我闲聊了20分钟,最后还帮我拦了出租车,给了我10元钱,临走前问我要了手机号,并且唱了一段《东北人都是活雷锋》……”

  据交代,这对亲兄弟都是在吸毒以后去抢劫的,主要是在晚上挑选僻静处作案,共结伙作案4次,劫得财物价值4348元。对于为什么要抢劫,他们的回答是:“我们觉得这样来钱快,可以再去买点毒品。”而对于吸毒后去抢劫,他们认为:“感觉人有点飘,去抢劫很刺激的!”在被问起为何向被害人索要电话号码时,他们的回答更令人吃惊:“我们想等日后赚了钱再还给她们,这样联系起来方便些。”(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