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水深火热的族群? "奔奔族"呼吁公平竞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水深火热的族群? "奔奔族"呼吁公平竞争
2009年05月12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2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 “我只要公平竞争!!!”近日,某论坛上贴出了一则《奔奔族-中国社会压力最大、最水深火热的族群!》的帖子。这位自称“奔奔族”的网友ljsmh称,像他这样出生在75-85年的人是中国社会压力最大的群体。该网友同时把问题根源归结于社会缺乏公平的竞争环境。此帖一出,引来了颇多网友的共鸣。

  曾几何时,“奔奔族”被称为“当前中国社会中最重要的青春力量。”但是在纷至沓来的压力之下,“奔奔族”开始呈现出较为悲观的情绪:“小资与我们无关,中产更象梦话,领导还轮不上我们做,时尚是小一辈的事,大十岁的认为我们叛逆,小十岁的觉得我们保守。”

  “为什么缺乏信心,那是因为看不到机会,看不到公平的起点和过程。”ljsmh告诉记者,快奔三了,初入社会时“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壮志正在怠去,内心对未来的恐惧依旧让他如坐针毡。“人没法选择出生,但可以选择后天的起点。可惜社会没有造就一个公平的环境。”

  何为公平的环境,在这个帖子里,ljsmh希望。“我们需要的公平,每个人可以依靠自己的努力获取机会。”

  记者看到,这则帖子一经发出,相关顶贴数已达几十页,网友各抒己见。自称是1972年出生的闪电侠认为,说“奔奔族”承受的压力最大,有点过头,抱怨并不是解决压力的最好方法。“当这个族群在奋斗路上负重前行,为自己创造更好的公平机制而付出的时候,他们才是真正的成长了。”

  毫无疑问,“奔奔族”的成长正处于一个承前启后的年代,五六十年代的人要领导他们,八九十年代的人还要享受他们劳动。可喜的是,对于生活,他们称仍然坚定:“我们都是真的勇士,虽然现实残酷、女友摆酷,我们依然一路嚎叫,奔跑在成功的路上。”(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