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法院首推最差裁判文书评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德清法院首推最差裁判文书评选
2009年05月12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德清5月12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董齐 通讯员德法宣)今天,记者从浙江省德清县法院获悉,为了提高文书水平,该院首次开展了“评选优秀和最差民商案件裁判文书活动”。

  据了解,此次德清法院推出的“评选优秀和最差民商案件裁判文书活动”,是结合审判工作实际,针对该院今年以来民商案件裁判文书出现问题较多,当事人反映强烈等状况,而专门讨论研究作出的。为此,该院还出台了《关于开展民商案件优秀和最差裁判文书评选活动的通知》,成立以分管副院长为组长,各从事民商审判的业务庭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评选领导小组,分别就优秀和最差文书规定了详细、可行的评选标准、奖惩办法、评选方式和最终确认。

  此次裁判文书评选活动于今年3月21日正式启动,主要评选对象是2009年第一季度审结生效以及经二审改判生效的民商案件裁判文书,按每人两份进行抽查评选,共抽查18位36份民商案件裁判文书。经评选活动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评查,并根据每篇文书的得票多少,初步确定了优秀和最差裁判文书的候选名单,最后经该院审判委员会讨论确定出四份优秀和三份最差文书,并在内部局域网上予以公布和进行评析讲评。

  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裁判文书评选,可以让审判人员切实认识到了优秀文书与最差文书之间的差距,强化自己文书制作的责任意识。(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