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盘龙峡招聘"薰衣草天使" 两日来已千人应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盘龙峡招聘"薰衣草天使" 两日来已千人应聘
2009年05月14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盘龙峡“薰衣草天使”招聘会现场,一名应聘者(左1)从容应答。胡银汉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5月14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慧子)在一片争议声中,广东德庆盘龙峡2万元周薪招聘“薰衣草天使”活动如期进入现场招聘环节。5月12日—13日,盘龙峡“薰衣草天使”公开招聘两日便引来超过千名应聘者,现场应聘十分火爆。

  报名应聘者除了来自广州本地外,还有不少是从外地专程赶来,包括省内的佛山、中山、汕头等地,还有湖南、广西等邻近省份的年轻女性。参与应聘的女孩中不泛大学本科生与研究生。

  广东德庆盘龙峡开出2万元周薪招聘“薰衣草天使”,被誉为中国版的“世界最好工作”。在网络上引来不断的质疑及争议的同时,也引起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广东盘龙峡生态旅游区每天接到来自国内以及国外过千个咨询电话,大大超出主办方的预料,活动影响力从最初的区域性扩展到全球性,为此广东德庆盘龙峡生态旅游区决定增加报名途径,开通网上报名以方便广东省以外的应聘者参与。广东德庆盘龙峡同时承诺加大透明度,保证招聘过程公正、公开、公平,并欢迎媒体及读者、网友全程监督。

  “薰衣草花海、鸟语、森林,这份工作有点梦幻感。”来自佛山的林小姐原本就在电台工作。担任过电台主持人的她喜欢挑战,喜欢旅游,她在网上看到招聘“薰衣草天使”的消息,在致电广东盘龙峡生态旅游区确认招聘广告属实后,一早便从佛山赶到南湖国旅的广州北京路旗舰店排队报名。

  吴小姐更是看重此次薰衣草的应聘,她说:“我从北京飞过来应聘,薰衣草天使代表着浪漫,就像我一样具有浪漫的情怀。”她5月13日坐早班飞机来到广州后,便赶来招聘现专场。高高的个子,清秀的脸露出灿烂的笑容。“为了应聘薰衣草天使,我一点都不觉得累。”虽然经过一番舟车劳顿,可是吴小姐难掩一脸的兴奋。据了解到,南湖国旅北京路旗舰店自12日起,就不断有年轻女性来排队应聘。记者看到在短短半个小时内,就排起一条上百人的长队,甚至有一些家长也陪同女儿一起来应聘。

  “我热爱环保,做过环保的志愿者,宣传文明旅游,爱护盘龙峡薰衣草田,我相信我是可以的!”来自广州海珠区的黄小姐充满自信地应答主考官提出的各种问题,自信的笑容果然换来了三个考官的一句“过关!”(指过了预选关)。可是,来自某高校的研究生孙小姐可就没那么幸运了。“薰衣草有什么作用呢?”孙小姐被难倒了:“虽然没有通过,但是从这次应聘中让我学到薰衣草很多知识,也算是没有白跑一趟。”。在厚厚的调查问卷中,涉及到关于薰衣草的种植、典故等知识,以及环保、生态、旅游等综合知识。第一轮现场海选,盘龙峡生态旅游区派出了三位管理人员作为招聘考官,除了现场考查综合素质、基本知识外,还会亲自感受其表现出来的亲和力等临场印象。

  据广东盘龙峡生态旅游区负责人刘亮介绍,前来应聘的女孩年龄集中在20—25岁之间,其中绝大部分为广州本地女孩,也有部分从外地专程过来报名的,她们中有教师、电视台主持人、学生、护士等。“我们评选的标准是看个人的综合素质,有不少考题把高学历的应聘者都难倒了。”由于报名人数众多,主办方将原定每天10:30—13:30共三小时的现场招聘时间延长至全天(10:30-18:00)进行。

  随着“薰衣草天使”招聘从区域性活动向全球性活动转变,主办方广东盘龙峡生态旅游区决定除了原来的传统现场应聘方式外,增加网上报名途径,同时增加英文网页。应聘者可登录21CN旅游频道(travel.21cn.com),填写报名表并上传相片等个人资料,一同参与竞争“薰衣草天使”职位。

  5月14日后,有关单位将从现场报名及网络报名者中首轮海选出100位入选者,统一安排在广东德庆盘龙峡景区薰衣草田拍摄照片,照片及资料上传至网络供网友评选。网络评选将于六月初截止,评选出前二十名应聘者进入最后的现场复试环节,网友投票及现场表现将成为应聘者入选的综合依据。

  面对从活动开始就引发的质疑和争议,刘亮回应说,此次招聘并将加大透明度,保证招聘全程公正、公开、公平。盘龙峡将会严格按照新《劳动法》,与入选者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涉及的保险等费用,盘龙峡也会一一缴纳。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