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阳计生工作雇三陪女引流作假 副市长怒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耒阳计生工作雇三陪女引流作假 副市长怒斥
2009年05月14日 10:12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这份名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水平》的讲稿上,标注的发言人为副市长谢志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有网友在华声论坛曝光一份讲稿,内容为耒阳市主管计生工作的副市长谢志春的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稿中,该副市长怒斥该市某些基层单位在计生工作中弄虚作假,甚至花钱守在医院门口买些“三陪”小姐冒名顶替做引流产手术,以完成任务。讲稿图片被贴到论坛后,引发网友一片哗然。

  为求证事实,记者赶赴耒阳市计生局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副市长讲话稿系计生局起草

  耒阳市计生局办公室黄主任接受了记者采访。记者向其提供了网友在论坛曝光的讲稿图片,图片中一处标有下划线的讲话显示,“相当一部分基层领导和计生干部工作作风漂浮,弄虚作假现象严重。有的对计生工作没有真正落实,上报时常常以虚假数据应付,‘三查四术’的进度是假的,‘七项清理’的数据是假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到位率是假的,甚至连在市计生服务站做的引流产手术,也有相当部分是假的,是守在医院门口花钱买那些‘三陪’小姐来冒名顶替做引流产手术的。”

  黄主任确认图片应该是翻拍的真实讲稿,“这份讲稿也是由我们计生局起草的。”同时表示当时写在讲稿上的第五部分内容并没有查处到个案,只是道听途说。他坦诚虽是“道听途说”,但这种情况应该还是存在,之所以选择在大会上公布这种现象,是希望能引起相关计生干部的重视。“将这些现象说严重了一点,是为了这项工作抓得更紧。”

  “三陪”小姐顶替系个别现象

  “个别计生办或村干部为了完成任务,与某些医院联系,把一些在医院引流产的算成乡镇或村里的任务,确有这个现象。”耒阳计生局郑局长同时指出,这种现象应该是普遍现象,不单是在耒阳。

  耒阳计生局黄主任则称,就算有三陪小姐冒名顶替引流产做假数据的情况,也应该只是个别现象。他认为,一些乡镇计生办和村干部的个别行为不属于计生部门行为,而且耒阳计生部门也一直在“治虚打假”。

  “三陪女因意外怀孕,引流产本是理所当然的事,但计生部门竟以发奖金的方式包揽三陪女的引流产手术,这可算是一着奇招。”网友回帖嘲讽耒阳某些计生单位的“创举”,大部分网友对此则不以为然,称这不算什么奇招,各地都有。一位自称知情的网友则回帖表示确有其事,“给三陪女的500-1200元的‘奖金’全部由乡镇和村里出。”

  发帖人别有用心,已配合公安查找

  据悉,网上流传的讲稿图片,系耒阳市副市长4月14日在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此后不久就有人发至网上各大论坛。

  实际上,网友对于该副市长怒斥这种现象的做法表示了支持。“副市长敢在大会上直面这种现象并怒斥,已经很不错了,别的地方的领导一般还不敢。”网友大都持有这种观点。

  但耒阳计生局郑局长表示,由于发帖人只是截取其中部分内容发布,让人很容易对耒阳市的计生工作产生误解,已给该市计生工作带来不良影响,他们认为在网上发这个帖子的人可能别有用心,目前他们已配合公安,正在积极查找发帖人。 (记者杨博智 通讯员 蒋得帅 李忠)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