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寄送带血狗头敲诈领导30万被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司机寄送带血狗头敲诈领导30万被诉
2009年05月14日 10: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给单位领导开车的司机与几个老乡里应外合,给公司领导寄送狗头、子弹,写恐吓信,开口敲诈30万元。近日,司机王德才等人涉嫌敲诈勒索罪被移送江宁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王德才是南京某公司负责人李经理的司机,他跟李经理以及公司另一位领导刘经理关系处得不错。领导们遇到什么事情,都会让王德才帮忙,但他们再也想不到,最信得过的司机会对自己放“冷枪”。去年春天开始,王德才和老乡阿明密谋搞刘经理的钱,但一直没有找到下手的机会。

  去年11月,王德才和阿明商量,决定找几个人把刘经理看起来,叫他拿30万。去年底的一天晚上,刘经理、李经理等四个人在打麻将,王德才在旁边陪着几个领导。牌局一结束,他就悄悄打电话给老乡,发出动手的信号。几个同伙来到事先踩点好的刘经理住处,发现小区内有探头,而且保安在不断巡逻,没敢下手,于是打电话给刘经理:有人出50万要让你残废。刘经理接听后大吃一惊,反应过来后赶紧说自己没钱。价码于是降到30万,并提出交钱的时间、地点。挂了电话后,刘经理向同事求助,经同事建议报了警。

  此后几天,刘经理不断接到恐吓电话,只得暂时躲避了一段时间。今年1月初,刘经理回到家中时,小区门卫说有人送来一份礼物。刘经理心中有数不敢打开包装看,后来他才知道,这是敲诈者送来的一个血淋淋的狗头。刘经理报警之后,平时跟他在一起的王德才很快获得了报案的信息,送狗头就是他让老乡加大力度的。  

  刘经理不给钱,王德才和阿明迁怒于让刘经理报警的同事阿兵。他们又让老乡给阿兵写恐吓信,并在信中放了一颗子弹。恐吓信中写道:阿兵你好,你很喜欢给刘总出谋划策多管闲事啊,我就把你当第一个,同时还写了些阿兵的个人情况。第二天,阿兵又接到敲诈电话,让他掏10万元,否则有他的好看。阿兵当即选择了报警,警方很快查到幕后指挥的王德才,他的老乡也纷纷落网。(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晓昕)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