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放高利贷遭赌徒碎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校教师放高利贷遭赌徒碎尸
2009年05月14日 10:2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校教师吴伟(化名)借高利贷给赌友,赌友无钱还债,将其杀死后肢解,并取走吴伟银行卡上的3400元。昨日,在市一中院,唐某涉嫌故意杀人、抢劫受审。

  据了解,吴伟是我市某高校教师,收入可观,平时爱玩啤酒机,赌博时认识了赌友唐某。唐某下岗后开始迷上啤酒机,几年下来败光了家产。他并无回头之意,而是向他人借钱,意图翻本。去年11月,他向吴伟借了1.5万元,约定每天利息300元。但是,仅仅10多天,他又把借来的钱输光。去年12月5日,鉴于利息累积到数千元,吴伟要求他还钱。唐某决定请吴伟来家中吃饭。

  当日下午2时许,二人吃完饭后,唐某请求吴伟宽限还款日期,吴伟则坚持立即还钱,两人随即发生抓扯。唐某拿起身边一根三四十厘米长的钢棍猛击吴伟后脑勺,致其昏厥倒地。唐某来到菜市场,向卖肉的屠夫借了菜刀和剔骨刀。傍晚7时许,他回到家中,发现吴伟已没有气息,便用借来的刀将尸体肢解,再抛尸于嘉陵江。之后,他将吴伟银行卡中的3400元取走,开始了逃亡生活。仅过两周,迫于经济和精神压力,唐某向公安机关自首。

  唐某的辩护人在法庭上称,吴伟明知唐某沉迷赌博仍借钱给他,在一定程度上纵容了唐某的赌博行为;并且,高利贷本身不具备合法性,故吴伟也存在过错。另外,吴伟与唐发生抓扯时,以要整唐的女儿为要挟,唐某才会出手。但检方认为,后脑勺是致命部位,唐某伤人后并无救援之意,而是借刀将其肢解,手段残忍。说他言语上的刺激,并没有证人能够证明。

  昨天,吴伟的家属提出了62万元的民事赔偿。唐某表示会向亲属借钱,积极赔偿。法院宣布择日宣判。(记者 罗彬 实习生 鲜璐)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