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抓获15名人贩子 寻求被拐婴儿家庭线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抓获15名人贩子 寻求被拐婴儿家庭线索
2009年05月14日 11:0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9日下午,公安部召开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2009年4月9日至2009年12月31日开展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4月17日,自治区公安厅又在南宁市召开了全区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公安部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西各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多措并举,强化侦查破案力度,破获了一批拐卖案件,抓获一批人贩子。据统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西各级公安机关共破案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抓获在逃人员1人,解救妇女儿童14人,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玉杰、杨五妮、陈广兴、蓝小龙、吴祖贵在逃,自治区公安厅今日发出悬赏通告,对上述五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悬赏。(查看:自治区公安厅悬赏通告)

  专项行动期间,自治区公安厅设立打拐举报电话:0771-2892341,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对举报线索破获的拐卖妇女儿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将给予奖励。各市、县也将设立打拐举报电话。

  埌东车站旁边捉获四名人贩子

  4月16日13时许,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南宁市埌东车站对面的路边有三名妇女各怀抱一名婴儿,旁边有一名男子在照看行李,行迹可疑,要求出警处理。

  南湖分局领导获悉该情况后高度重视,指示南湖派出所要迅速出警,查明情况。南湖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埌东车站对面,对这四人当场进行盘问,经盘问四人不能说明婴儿的来源,有拐卖儿童的重大嫌疑,民警即将他们带回派出所审查,同时将三名婴儿(一名男孩、二名女孩)送医院检查身体。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阿梅供述:2009年4月15日19时许,在云南省砚山县汽车站, 一个叫“大姐”的妇女将两名女婴交给她们二人,让她们帮助将女婴运送到郑州火车站,称到站后会有人接站,女婴送到后可得费用3000元。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高某、李某供述称男婴系在云南省捡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等四人因涉嫌拐卖儿童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三名婴儿已经送往南宁市福利院。

  无良男子拐走男童 勒索6万元

  4月30日晚8时30分,梧州市蝶山公安分局三云派出所接到群众覃某防报案称,其5岁多的儿子阿康于当天下午在梧州市西环路宝石城侧门玩耍时失踪。5月1日晚9时许,覃某防接到一陌生人电话称,其儿子在他手上,要求覃准备6万元赎金,否则将其儿子卖到广东。

  接报后,蝶山公安分局一是增派警力加强了对辖区内出租屋,流动人口聚居区等有可能藏匿被绑架儿童场所进行清查;二是派专人24小时陪同覃某防,指导其应对勒索电话,为调查取证工作争取更多的有利空间和更大的主动权。根据线索,侦查员很快锁定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专案组对潘某展开了全天候的秘密监控。5月2日晚上9时许,民警发现潘某驾驶摩托车外出,至晚上11时许,潘某进入梧州市龙骨冲路口一游戏机室。专案组果断决定实施抓捕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潘某,当场从其摩托车上搜出包装绳3捆,包装封口胶带2捆,电筒1支。根据犯罪嫌疑人潘某的交代,办案民警在梧州至长洲区倒水镇公路边的一荒山上,成功解救被绑架了两天两夜的阿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供认,4月30日下午,其路经梧州市西环路宝石城侧门时发现有3名5岁左右的儿童在路边玩耍,旁边没有大人照看,顿时萌发出拐卖儿童赚钱以偿还其之前赌博所欠下债务的念头,在准备好包装绳和包装封口胶等物后,以请阿康吃东西为由将其骗走。然后,在西环路超高压供电局门前搭乘一辆“摩的”至梧州至倒水镇公路边的一荒山上,将阿康绑住手脚后藏匿在山上。5月1日上午,潘某在宝石城附近见看见寻人启事后,改变了将阿康拐卖赚钱的初衷,遂向覃某防索要赎金6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防止婴儿哭闹 人贩子竟给其喂感冒药

  2009年4月30日8时许,南宁市南湖公安分局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指令:群众举报在一辆公交车上有两名涉嫌拐卖儿童的妇女。南湖分局立即派民警在南宁市竹溪立交桥底设卡堵截。

  随后,民警在公交车上查获两名怀抱婴儿的妇女。经盘问,两名妇女分别是王某、杨某,为云南省文山州人。由于她们无法提供婴儿的出生证明,民警将两人带回调查。

  经审讯,两人交代,他们在云南省富宁县受老板(别名“小蔡”,在逃)的吩咐,带着两名女婴从富宁乘坐汽车到南宁琅东客运站交给老板,事成之后,每人可以得到1000元的报酬。王某和杨某为了让女婴不引起旁人的注意,两人在汽车上将老板给的感冒药喂给女婴喝,使女婴入睡。目前,王某和杨某已被刑事拘留。女婴已移交南宁市福利院收养。(梁凯昌)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