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五常龙舟胜会将在西溪湿地开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首届中国五常龙舟胜会将在西溪湿地开闹
2009年05月14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4日电(记者龚读法 见习记者鲍婷婷)5月22日,首届中国杭州五常龙舟胜会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区拉开帷幕,参与和参观的市民与游客将感受西溪湿地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的无穷魅力。

  据了解,五常龙舟胜会是杭州市余杭区特有的端午节民俗庆典活动,源于明朝,延续至今,已有500年历史。2008年,五常龙舟胜会作为民俗类端午节组成部分,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这是五常龙舟胜会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举办的首次大型节庆系列活动,胜会历时2周,其中5月28日端午节,将举行传统的“赛龙舟”大会。届时,50余支来自民间的龙舟队伍同溪而闹,在沿袭传统划法的同时,还向游客们展示“原生态”的龙舟竞渡。

  杭州市余杭区风景旅游局局长蒋伟琦说:“今年春节,西溪湿地西区正式对外开放,五常民俗文化传承是其中的一大特色。今年五常龙舟胜会首次引进西溪湿地,除了传达五常所特有的传统民俗、人文气息外,更加入了创意元素。”活动期间,游客可将自己祈福的美好心愿写在祈愿符上,请龙王“万事包中”,还可通过亲子体验把幸运、祝福“抱”回家。此外,加入台湾元素是一大亮点,本届活动将举行台湾粽和浙江粽、四川粽的爱心包粽活动,并引进沙茶鱿鱼、蚵仔煎、泡沫茶类等闻名世界的台湾小吃,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