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九十二万盗窃案嫌疑人在韶关落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佛山九十二万盗窃案嫌疑人在韶关落网
2009年05月14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五月十四日电(冯昶 谢阳高 崔南明)广东韶关市武江区警方十四日向媒体通报称,五个月前发生在广东佛山的一宗九十二万元人民币巨款盗窃案嫌疑人沈某勇,已被韶关警方抓获,警方当场缴获赃款三十五万元。

  疑犯沈某勇是十二日中午在韶关市武江区某公寓大厦内被抓获归案的。

  五月十一日,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一行人来到韶关市武江刑侦大队,通报了去年底在禅城区发生的一宗九十二万元巨款盗窃案情况,要求协助抓获在逃嫌疑人沈某勇。

  韶关市武江刑侦大队当即派出副大队长徐晓珲率员协助禅城警方全力开展侦查和抓捕。

  警方很快侦查到沈某勇曾因脚伤在韶关某医院做过手术。后循线追踪,发现沈某勇正藏匿在武江区惠民南路某公寓大厦内。十二日中午,当确定沈某勇已回住屋时,警员冲进房去将沈某勇抓获,并当场缴获赃款三十五万元。

  疑犯沈某勇是广东怀集人,案发前曾任佛山市某律师事务所律师陶某的司机。沈某勇无意中发现,陶某在收了巨额业务款后往往会将钱随便扔在家中的床底。沈某勇一度想在这方面“做点文章”,但慑于法律威严和陶某情面,未敢轻举妄动。二00八年底,沈某勇终于经不起金钱诱惑,决定“赌”一把!他首先利用工作之便,偷配了所有进出的锁匙,然后借故辞了职。

  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傍晚六时许,沈某勇用偷配的锁匙打开了陶某家房门,拎起床底下装有巨款(后来清点是九十二万元人民币现金)的旅行箱就下楼。但走到楼下时发现有熟人前来,沈某勇只好缩回去躲避。眼看熟人就要走近了,沈某勇慌乱中抱着旅行箱从二楼窗户跳向地面车棚,不料跳下时弄瘸了脚,动弹不得。情急中,沈某勇叫来一辆摩托车搭他离开了现场。之后,沈某勇又携赃款逃到粤北韶关藏匿,医治脚伤。(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