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刚出银行钱被抢 警方72小时破银行尾随抢夺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刚出银行钱被抢 警方72小时破银行尾随抢夺案
2009年05月14日 16: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出银行钱被抢 48小时后确定嫌疑人 警方赶赴沧州抓人

  “银行之间也就两三百米,实在想不到这么短的距离,刚取出来的钱就会被人抢走。”今天上午,面对失而复得的10万元,事主王女士惊喜交集。(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上午对外通报,历时72小时,成功破获“5·08”尾随银行取款人抢夺案,涉案嫌疑人均被抓获,赃款悉数收缴。

  背后突然伸出一只手

  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钱是我买房子的首付款。5月8日中午,我在望京新城旁边的建行和中行取钱,准备一起存到工商银行,再给房主汇去。这三个银行之间的距离也就两三百米。”走出银行的时候,王女士丝毫没有意识到身后已经有人跟踪,但出于本能的警惕,还是将装满了102000元现金的纸袋子抱在怀里。不久觉得太热,最后还是随意地拎在手里。刚走到附近一个立交桥边,背后突然伸出一只手,一把抢过袋子,瞬间消失在楼群中。

  48小时确定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朝阳公安分局和刑侦总队立即展开调查,对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进行了模拟画像和细致摸排。48小时后,警方判断居住在金盏乡长店村的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此人已于5月9日逃回了河北老家。

  赶赴沧州抓罪犯

  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专案组立即驱车赶往河北沧州对犯罪嫌疑人刘某进行抓捕。

  5月11日下午3时许,在河北沧州市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在沧州市将刘某抓获,并起获赃款53800元和事主被抢手机。

  5月11日下午4时许,根据刘某的交代,专案组在朝阳区金盏乡长店村一出租房屋将涉嫌窝赃、包庇的犯罪嫌疑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人尹某抓获,在其暂住地起获赃款40000元。至此,警方历时72小时成功破获“5·08”尾随银行取款人抢夺案。

  侵财案件有增多趋势

  警方表示,3年之内,本市发生的类似案件全部被破获。但最近经济形势严峻,侵财案件很可能有增多趋势。在本案中,抢匪刘某身无分文,女友已经怀孕,这才在走投无路之下铤而走险。警方调查中发现,作案之前他并未进入银行,而只是在银行外面逡巡,发现王女士拿着印有银行标记的大袋子出门,才尾随抢夺。(记者安然)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